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全市城乡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暨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11/1/12 11:16:03   来源:组织部             打印本页   

     1月10日上午,我市召开全市城乡基层党组织创先争优暨党建示范点创建工作推进会。会议要求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活跃基层,打牢基础,全面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努力把全市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更富活力,为服务沿海开发、实现后发先至、建设幸福港城筑牢坚强战斗堡垒。市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魏国强指出,要深化推进统筹城乡基层党建。要坚持党建引领,加强城乡党组织互动,通过城乡党建统筹,带动政策、资金、信息、技术、项目等优质资源向城乡基层流动,促进城乡资源相互融合。要突出干部人才带动,进一步完善政策激励措施,继续推进“六千计划”,不断壮大乡土人才队伍,充分发挥他们在推动城乡发展、带领群众致富中的积极作用。要突出“以城带乡、城乡互促、双向收益、共同提高”,加快建立城乡一体的服务民生工作体系,推动城乡资源双向流动和合理优化配置,全面提升城乡统筹水平。
  
   魏国强强调,要着力打造“活力型”基层党组织。要抓好队伍增活力。落实好政治待遇,让村干部干事有奔头,落实好经济待遇,让村干部干事有甜头,要强化目标激励,让村干部干事有劲头,真正形成以实绩论优劣、定奖惩的正确导向,增强村干部的压力和动力。要优化设置增活力。打破传统的按行政区域设置党组织的单一模式,通过优化组织设置,把城乡居民组织起来,把分散经营连接起来,把千家万户的居民与千变万化的市场对接起来,带领城乡群众共同致富。要创新载体增活力。围绕发展富民创新活动载体,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围绕作用发挥创新活动载体,促进各类党组织资源共享、人才互动、活动互助、优势互补;围绕打造品牌创新活动载体,促进全市党建整体工作水平的提高。
  
   魏国强要求,要结合示范点创建推动创先争优。要深化拓展示范点创建活动,丰富示范点创建内容,提升示范点创建层次,增强示范点创建实效,以示范带动全局,形成点上开花、面上升华的工作格局,推动城乡基层组织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要深化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制订党建工作基本规范,不断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各项制度能够长期坚持、长期见效。要深化落实工作责任制,坚持书记抓、抓书记,重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研究、报告、述职和评议考核等制度的落实,加强和改进党组织的领导和活动方式,努力在扩大党员参与面、提高实效性上下功夫。
  
   会上还对全市30个市级基层党建示范点、十佳党员服务中心和20个党员干部远程教育示范站点进行了命名授牌,东海县等6家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1/29 9:24:26
2018/1/17 9:35:08
2018/1/15 10:07:36
2018/1/15 9:00:35
2018/1/12 11:37:46
2018/1/4 9:14:47
2017/12/14 9:53:12
2017/11/6 11:22:46
2017/7/26 10:51:34
2017/5/23 8:53:1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