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采取有效措施帮扶少数民族低收入家庭
2010/12/1 10:26:45   来源:统战部 董入法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委统战部会同市民宗局、市工商联等部门采取有效措施对全市少数民族低收入家庭进行帮扶,通过建立台帐、定期走访和动态跟踪的长效帮扶机制,切实帮助少数民族低收入家庭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增加收入,改善民生,取得了实效。
   一是资金帮扶。针对少数民族低收入家庭在生产中常遇到的资金困难问题,民营企业家们积极响应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的号召,每个企业结对少数民族困难户不少于两户,不少企业帮扶少数民族困难户形成制度,建立长期跟踪服务制度,直到脱贫为止,灌云县乐丰种业有限公司和20多户少数民族低收入户建立了结对帮扶,无偿提供帮扶资金,使他们脱贫致富。二是就业帮扶。针对少数民族困难户家庭实际情况,想方设法优先安置帮扶家庭人员到企业就业,提高他们家庭收入。太阳雨有限公司、天明机械公司等民营企业规定,招工优先安排少数民族下岗、零就业家庭成员。三是智力帮扶。对帮扶家庭在读子女从资金上给予帮助,同时,对有一定文化基础的少数民族低收入户赠送致富方面的学习资料,或培训致富实用技术,提高他们的致富能力。对正在从事项目的帮扶户提供必需的技术支持和帮助。四是项目帮扶。对有愿望和一定条件上项目的少数民族低收入户,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帮助筛选部分项目供其参考,和其一道研究项目情况,实行重点帮扶,扶上马,送一程。优先帮助少数民族低收入户利用当地资源上一些致富项目,帮助他们提供销售产品的信息和渠道,确保项目投产见效。
   在全面掌握新增少数民族低收入家庭情况的基础上,对少数民族低收入家庭实行属地化管理,为低收入家庭提供及时有效的服务,并会同劳动部门对登记在册的低收入家庭采取“五个一”服务,即:为每位家庭成员制定一项符合其特点的促进就业计划,发放一套就业政策宣传资料,进行一次专业职业指导,提供一次免费职业技能培训机会,推荐一组有效的就业岗位信息,建立了及时发现,充分了解、及时解决问题的援助机制,切实做到了“发现一户,帮扶一户,解决一户 ”。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1/14 9:48:35
2017/10/20 9:34:47
2017/8/22 8:42:19
2016/7/8 15:30:20
2016/5/24 9:10:15
2015/12/3 10:22:46
2012/5/25 9:18:57
2012/4/16 10:10:18
2012/3/26 10:25:50
2011/12/7 11:15:4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