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初审 李菁何云伟亮相说相声
2010/11/16 15:42:09   来源:腾讯网             打印本页   

     兔年春晚倒计时80天,央视内部昨日秘密进行了语言类节目的一审。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了第一场审查,和以往一样,一审基本由新人撑场面,而新鲜血液中也看到了去年春晚的“熟脸”,阎学晶、贾玲、白凯南等多位春晚笑星亮相。冯巩昨天也来到首场审查,他并未表演节目,只是为徒弟贾玲助阵的。值得一提的是,相声演员李菁和何云伟昨日也参加了语言类一审。此外,记者昨日还得到消息称,经过两年春晚磨炼、台风已日渐成熟的小沈阳,兔年将要“单飞”。
  
   老汤:不厌其烦上春晚
  
   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昨日迎来第一次“三堂会审”,记者从知情人处了解到,和往年一样,参加一审的几乎是清一色的新人,包括郭达和姜昆在内的众多春晚“常客”尽数缺席。但这这些新人中却有春晚并不熟悉的,去年的“黑马组合”贾玲、白凯南,以及湖北武汉的演员李铁等,他们去年在春晚舞台的表现好评如潮,今年也都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新节目。“春晚常客”笑星阎学晶和邵峰亮相审查现场,二人将搭档表演一档小品《打电话》。而因小品《五十块钱》一炮而红的“胖子”李铁透露,自己的本子几乎是“千疮百孔”,写了被毙,再写再毙,还写还是毙,自己更是为此几度失眠。
  
   身为武汉人民艺术剧院院长助理,以及首届全国戏剧小品大奖赛的最佳演员,李铁在虎年春晚上携手周锦堂、尹北琛联袂带来的小品《五十块钱》,以新颖的立意和幽默的语言“笑翻”春晚,在整体差强人意的春晚语言类节目中,堪称“笑点”最多的一匹“黑马”,就连主持人董卿都赞不绝口。为了准备昨天的审查,李铁和去年的老搭档不仅早早驻扎进了央视影视之家,从早到晚“连轴转”的封闭创作也让他寝食难安,“简单吃了点饭,暂时的安静,眼睛打架,忽然意识严重缺觉,睡会儿,十点开会,再次煎熬。何时是头?”同家人分别的痛苦,作品被枪毙的忐忑,在高压之下通宵也成了家常便饭:“本子,毙,本子,再毙,本子,还是毙,郁闷中。”
  
   冯巩昨天也来到首场审查,他并未表演节目,始终在场边为徒弟贾玲鼓劲加油。但据知情人讲贾玲的新作被导演组认为创意仍不够,需要修改。对于即将要公布的新作品,两人表示不能过多透露。面对2011年央视春晚的高度保密要求,所有参加审查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被告之,不准轻易将节目内容等外泄,力求最大限度保留春晚的神秘感。
  
   新品:草根明星闯春晚
  
   春晚总是希望创意百出,所以他不会放过网评极高的草根明星,也正是他们让大家确实看到了兔年春晚由草根“当家做主”的一线希望。
  
   在地铁里独自唱歌的“西单女孩”,来自五湖四海的农民工街舞团,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中火了不少草根明星,这些草根在网络的呼声非常高,被认为是兔年春晚的热门“候选”。
  
   不少网友表示,早已看厌了每年由翻来覆去几张老面孔大腕明星“唱主角”,春晚是时候真正让位给草根百姓了。在11月6日央视《星光大道》的舞台上,一个叫做旭日阳刚的流浪歌手组合走进了人们的视线,一把平凡的吉他,一曲自弹自唱的农民工版。记者在贴吧看到,满眼都是力荐旭日阳刚组合的热帖:“春晚应该是草根的舞台,希望能给这么煽情又励志的声音一个表现的机会。”
  
   除了旭日阳刚外,在《中国达人秀》和《我要上春晚》中均火了一把的民工街舞团也因为够草根而受到网友力捧。这个由12位来自农村的小伙子组成,却以酷炫华丽的舞技震撼全国的街舞团在不少人眼里堪称“平民达人”的最好代表。在经过了这么多年明星大腕撑台面的央视春晚,随着荧屏综艺日渐挂起老百姓“唱主角”的热潮,也该把舞台让给从老百姓中走出来的草根演员表演了。
  
   小菜:李菁何云伟现身初审
  
   近年来,随着郭德纲“德云社”的火爆,带动了整个相声行业的红火和复苏。但据业内人士称,郭德纲及德云社的相声一直不被主流相声界所接纳,郭德纲多年想上央视春晚却敲不开央视的大门,门下一干弟子也与春晚无缘。
  
   随着年中,郭德纲弟子打人事件发生后,李菁何云伟宣布脱离“德云社”,便有消息称,两人是希望向主流相声界靠拢,或许将冲击兔年春晚。在15号下午央视10号演播厅,兔年春晚语言类节目进行首次审查,中央电视台台长焦利、副台长胡恩都到达现场观摩节目,何云伟、李菁也意外亮相,倒数第二个出场表演相声《学电台》。与平日的表演相比,两人表演有紧张,但精湛的表演还是引发了现场阵阵掌声。
  
   李菁何云伟虽然“脱离德云社”之后获得了春晚的“准入证”,但能否登堂入室在今年大年三十在央视与观众见面,还有很多道坎要过。兔年春晚导演组相当低调,演员们也大多签订了保密协议,不得随意对外透露节目情况。何云伟李菁在接到采访电话后也是对去现场表演一事矢口否认。两人能否成功冲击兔年春晚,一切都还是未知。
  
   招牌菜:“抛妻弃师”挑大梁
  
   2009年的《不差钱》,让大家被小沈阳的高嗓门和“娘娘腔”震惊到了,2010年的《捐款》,小沈阳“友情客串”仍然毫不逊色,“笑点”多多。机会快成为春晚的招牌菜的小沈阳,赵本山已确认会再上春晚,那么小沈阳呢?作为赵本山最得意的弟子,小沈阳经过两年春晚的洗礼磨炼后已经颇有几分“大将风范”。
  
   记者昨日在春晚贴吧发现,很多很多网友表示希望能看到多才多艺的小沈阳,不和老婆搭档、也不做师父的配角,而是独自站在兔年春晚的舞台上,独挑大梁。“小沈阳的歌喉真的没得说,上天赋予了他表演天赋,相信他一个人也可以站在春晚的舞台上。”“支持阳仔独立上春晚。”
  
   随着春晚的 “脚步”临近,不少网友都在论坛和贴吧上发帖,力挺小沈阳明年单飞独自上春晚。无论是诙谐幽默的本行二人转,还是 《爱是你我》中“秒杀”观众的高亢歌声,小沈阳的身上颇有几分赵本山年轻时的影子,“他缺少的只是一个属于自己的舞台。”一位网友表示。随着赵本山身体的逐渐老迈,以及小品界新人的青黄不接,小沈阳应该到了独自撑场面的时候了,也有网友希望赵本山能早日“退位让贤”,将春晚的“接力棒”交给徒弟小沈阳的手中,“他独唱也好,挑梁小品也罢,总之应该是绝对的主角了,而不是需要赵本山扶持的小鸡。”
  
   记者昨日就此致电本山传媒总裁刘双平,他直言,其实现在还不好说,因为赵本山的节目还在创意之中,“当然大家希望小沈阳单独上的愿望是好的,能上当然也是好事,但是这也不是我们说了算的,最后能不能上、以什么形式上,还是要通过和春晚的沟通。”
  
   初审亮相的5个语言类节目
  
   阎学晶 邵峰 《打电话》
  
   刘颖 浩楠《一对一》
  
   贾玲 白凯楠《魔术》
  
   周锦堂 尹北琛 《一件棉衣》
  
   何云伟 李菁 《学电台》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1/9 9:40:23
2017/7/17 10:56:58
2017/6/21 10:03:10
2017/5/24 10:32:56
2013/9/29 16:05:07
2013/5/10 16:01:35
2013/2/28 14:58:18
2012/4/1 10:08:15
2011/11/30 10:30:49
2011/11/17 10:06: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