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创先争优建坚强阵地 服务妇女筑温暖之家
2010/11/8 15:10:06   来源: 妇联            打印本页   

     (来源:连云港市妇联机关党总支)
  
   市妇联创先争优活动以创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妇联组织为主题,以“创先争优建坚强阵地 ,服务妇女筑温暖之家”为目标,以“百千万妇女培训行动、巾帼创业致富行动、巾帼家庭服务创牌行动”为主线,以“百岗创先争优、千村妇代会创先争优、万名妇女参与两委竞选创先争优”为主体,扎实推进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
   一、周密部署,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会议后,市妇联高度重视,突出“三个到位”,在全市妇联系统和妇联机关扎扎实实地开展了创先争优活动。
   1、思想认识到位,创先争优启动快。一是迅速制定方案,加强领导。制定下发了《关于在市妇联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和《关于在全市妇联系统深化推进党建带妇建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二是迅速召开动员会议,统一思想。我们把创先争优活动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及时召开了机关党员干部动员会、全市妇联系统党建带妇建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会暨报告会。三是迅速组织学习,提高认识。我们以妇联干部队伍能力建设为着力点,实施“五个一学习培训计划”,即“每天学习一小时、每月召开一次学习座谈会、每季精读一本书、每年撰写一篇调研报告,乡镇以上妇联干部每年轮训一遍”,结合妇联实际,注重抓好“三学”,即: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当好表率,全体党员认真学注重内容的广泛性,广大妇联干部自觉学保证学习效果。
   2、完善机制到位,创先争优制度全。为强化“领导带动、示范推动、上下联动”的工作措施,我们建立了三项工作机制。一是建立督导考评机制。市妇联创先争优活动办公室负责及时掌握活动各个阶段的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并纳入妇联机关和妇联系统全年目标管理考核体系,量化到人、到任务,严格考核。二是建立承诺点评机制。我们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要求,在“带头学习、提升能力,改革创新、推动发展,爱岗敬业、服务群众,清正廉洁、遵纪守法”等方面,向群众作出公开承诺。并严格按照点评要求,采取“及时点、专门点、定期点、现场点”的方式。三是建立调研机制。市妇联班子成员带领导分管部门的同志围绕党群共建、推进基层妇女参政议政、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两规实施等年度重点工作,深入县区、乡镇、村(社区)、市直单位、高校、企业等基层一线走访调研,形成调研报告和督查通报。
   3、宣传督促到位,创先争优广覆盖。一是广泛宣传发动。市妇联在连云港妇女网设立了“在党群共建创先争优活动中激扬巾帼风采”专栏,积极宣传各条战线创先争优女性典型。各县区妇联普遍开设了创先争优活动宣传栏、编写创先争优简报,及时宣传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二是加强基层指导。我们还将扶贫点、双推双联、联动共建等联系点都作为市妇联创先争优活动的联系点,经常赴联系点指导督查工作,帮助他们解决生产和生活中的困难。
   二、统筹结合,创先争优活动成效明显
   我们坚持把党群共建创先争优与服务经济发展,引导妇女发挥“半边天”作用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文明创建,促进妇女在构建和谐社会中争做贡献紧密结合起来;与服务妇女民生,推动解决妇女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紧密结合起来,努力使创先争优更好地落实到基层、落实到广大妇女当中,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1、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是抓住市委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契机,率先开展了“创新涌港城、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下发了《关于开展“创新涌港城、巾帼在行动”主题活动的通知》,创新推进女企业家、致富女能手、女干部、女科技工作者、巾帼文明岗、女大学生村官等“六大行动”, 撑起了发展创新型经济、建设创新型城市的“半边天”。二是抓住全市推进沿海开发的契机,扎实开展了服务妇女创业就业的主题活动。首先,我们组织开展了“万名妇女看发展、沿海开发建新功”活动;其次,围绕服务妇女创业就业,举办了妇女开展“百村千星”和 “三八架金桥、春风送岗位”等活动,2000多名妇女签订了就业意向。第三,开展巾帼牵手创业就业援助行动。举办女性就业专场招聘会、SYB创业培训班、技能培训班、家政服务工作座谈会等。
   2、关注民生服务群众。一是深化服务型妇联创建。开展“三走进三服务”活动,每名妇联干部走进一个村(社区)、十户家庭、百名妇女,开展法律宣传、帮助创业、扶贫助困等系列活动,达到服务家庭平安、服务妇女发展、服务和谐社会的目的。二是推动“办实事暖心行动”。强化对市妇儿发展十件实事督查,确保十件实事落实到位;积极推进妇女病免费普查工作,整合利用社会力量,完成对5万名妇女的免费体检。三是实施巾帼家庭服务创牌行动,搭建妇女创先争优平台。
   3、立足本职服务基层。一是开展“百岗创先争优活动”。针对“巾帼文明岗”直接面对群众、服务群众的特点,依托所属单位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二是开展“千村妇代会创先争优活动”。依托党建带妇建,在全市1430个村妇代会中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三是开展“万名妇女参与‘两委’竞选创先争优活动”。推进万名妇女参与村“两委”竞选,建立基层优秀妇女人才库,完成村“两委”中各有一名女性、担任村党支部正副书记、村民委员会正副主任的女性比例较上届有明显提高等指标任务,让广大农村妇女在积极参政议政中创先争优。
   三、真抓实干,努力做好创先争优工作
   市妇联党组织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把服务大局、服务妇女群众作为创先争优活动最重要的实践内容和最根本的检验标准,努力落实建设坚强阵地和温暖之家的要求。
   一要“抓组织”。要紧紧抓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难得机遇,坚持用创先争优活动推进妇联组织强基固本。要认真研究新形势下妇联基层组织的发展变化,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妇联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新的发展。要建立和完善党建带妇建工作机制,依靠党建带妇建,深入开展妇联基层组织建设示范创建和妇女儿童之家建设,切实解决基层妇联组织在干部配备、经费保障、阵地建设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
   二要“抓引领”。要紧紧围绕市委的工作大局组织全市广大妇女积极投身港城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坚持用创先争优活动引领广大妇女立足本职岗位,争创一流业绩,争当巾帼标兵,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贡献力量。
   三要“抓落实”。要紧紧牢记为妇女群众服务的根本,坚持用创先争优活动促进为妇女儿童办好事、解难事、谋实事,进一步推动妇女工作各项任务的落实。
   四要“抓创建”。要紧紧发挥妇联组织优势,坚持用创先争优活动促进文明创建,积极开展学习型家庭、和谐家庭、低碳环保家庭、平安家庭创建,引导妇女遵守社会公德、践行职业道德,充分发挥妇女在传承文明,弘扬新风,增进和谐中的重要作用。
   五要“抓典型”。要紧紧依靠各种新闻媒体,宣传培育创先争优活动的先进典型,大力选树“五个好”先进妇联组织,“五带头”妇联干部,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作用,努力将全市妇联系统的创先争优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
  
  

站内链接:
2010/11/8 15:10:40
2010/11/8 15:10:06
2010/11/8 15:09:30
2010/11/8 15:08:53
2010/11/8 15:08:02
2010/11/8 15:07:21
2010/11/8 15:06:35
2010/11/8 15:05:42
2010/11/8 15:03:33
2010/11/8 15:0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