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围绕中心工作 服务沿海开发 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2010/11/8 15:08:53   来源: 国检局            打印本页   

     (来源: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机关党委)
  
   根据中央和省局、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当优秀共产党员活动的部署要求,我们认真制定活动计划、设置活动载体、深入思想发动、积极开展活动、服务沿海开发,为推动连云港检验检疫事业发展,服务外向型经济,实现连云港跨越发展作出新贡献。
   一、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全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
   为了把创先争优活动落实到实处,抓出成效,全面推进机关党的建设,全面推进检验检疫事业发展。一是成立了深入开展“三比三看三提升”为主题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局党组书记、局长徐文久任组长,4位副局长任副组长,各处室主要负责人任成员,下设办公室在政工处,保证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组织落实。二是制定下发了《关于在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三比三看三提升”为主题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意见就总体要求,活动标准,活动载体,方法步骤,活动要求等提出具体要求,保证创先争优活动有序开展。三是全员思想发动,全员参与。局机关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各党支部召开党支部大会,分别进行了活动部署,并进行了思想发动,通过动员部署,全体党员群众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工作任务,以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为目标,积极投身到创先争优活动中去。
   二、结合实际,创新载体,全面推进创先争优活动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结合检验检疫工作实际,认真开展“三比三看三提升”为主题活动的载体。比工作,看谁爱岗敬业奉献精神好,以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促进综合实力实现新提升。围绕进一步提高服务科学发展的能力水平,进一步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围绕总局提出的“质量提升年”和“基层达标年”中心任务,按照省局党组提出的“强基础、守底线、促转型、上水平”总体要求,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党员干部胸中有大局、工作有目标、行动有方向,精神状态好,工作姿态高。落实各项工作任务的速度快不快,工作质量高不高,贡献和实绩大不大,以自身一流的工作姿态促进工作业绩提升。比学习,看谁精通业务开拓创新好,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活动成效促进全员能力实现新提升。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创建服务型机关”活动为抓手,坚持把理论学习与改造世界观结合起来, 与促进检验检疫事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与岗位技能培训结合起来,与解决干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结合起来,本着“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和自己岗位所需要的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社会和国际等各方面知识,促进党员干部能力素质提升。比作风,看谁廉洁高效服务发展好,以打造文明创建服务品牌促进文明形象实现新提升。深入服务单位一线,把“三走进、三服务”工作内容具体化,打造文明创建服务品牌。深化完善“检企牵手6543服务计划”,建立检企合作机制,打造一支优质、高效、廉洁党员干部队伍,努力提高检验检疫工作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性和贡献率。积极研究探索促进“质量提升”活动的新方法、新思路,切实增强活动效果;坚持把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作为推进党风、作风和行风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大兴密切联系群众之风、求真务实之风、艰苦奋斗之风、批评和自我批评之风,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企业开展调查研究,组织现场办公,切实解决问题,推动外贸扩大出口。以思想教育、完善制度、集中整顿、严肃纪律为抓手,把加强党性修养作为优良作风养成的重要基础和动力,以一流的工作作风促进文明形象提升。通过“三比三看三提升”主题活动,明确创先争优活动载体,充分调动和激发党组织和党员们的内在动力和活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效。
   三、领导点评、公开承诺,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质量
   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公开承诺是创先争优活动的基础性工作和关键环节,是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内在动力。一是部署公开承诺工作。召开党支部书记会议,对公开承诺工作作了部署并提出具体要求。二是明确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公开承诺内容。承诺内容既要体现“五个好、五带头”先进性要求,又要与检验检疫岗位职责相结合,既要体现正在干的事情,又要符合群众意愿,切实可行,具体实在,便于考核。三是承诺书审核。机关党委对各党支部,各支部对党员承诺书进行审核,看是否体现党支部和党员岗位特点,防止千篇一律,显不出特色。四是召开公开承诺大会。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分别参加党支部公开承诺大会,机关党委分别对党支部公开承诺进行点评,党支部书记对每个党员公开承诺进行点评。通过点评,肯定成绩,提出存在问题和今后努力的方向,确保公开承诺和点评的质量。
   四、围绕中心,落实措施,确保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效
   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我们认真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全市沿海开发跨越式大发展的实际,主动对接,主动服务,为沿海开发多做贡献。一是今年8月19日江苏检验检疫局与新亚欧大陆桥沿线的安徽、河南、山西、陕西、甘肃、宁夏、青海、新疆共9家检验检疫局签署了《新亚欧大陆桥检验检疫合作机制备忘录》。此次会议得到了国家质检总局和江苏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国家质检总局王勇局长,江苏省罗志军省长出席签字仪式。备忘录重点从8个方面建立陆桥沿线货物进出口高效便捷通关新模式,拟定一个大区域,宽领域,多层次,高效的合作平台,共同推动国家区域协调发展和江苏沿海开发的全面实施。二是我们长期坚持以提升地方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为中心,积极推行检验检疫监管模式改革,强化出口食品农产品源头管理,进一步促进了示范区标准化生产,使出口示范区的质量安全水平得到了显著提升。在今年8月19日,江苏检验检疫局、江苏省农业委员会、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对全省7个示范区代表和9个示范基地代表授牌,其中赣榆县出口泥鳅示范区和连云港花果山出口蔬菜示范区被授予江苏首批“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三是支持港口建设和扩大开放。我局积极拓展口岸服务功能、主动介入,跟进服务,主动服务连云港庙岭三期集装箱突堤泊位24号至28号泊位、旗台山30万吨矿石码头建设、新东方集装箱货柜码头公司新码头建设、连云港国际机场客运站建设、海港客运站入境大厅改造等口岸重点工程,主动对接连云港机场开放工作。在机场出入境查验设施建设等方面给予指导,加强与港口等部门沟通,积极推进口岸检验检疫垃圾泔水废物处理场建设,完善港口配套功能,进一步提升口岸监督管理水平。四是各业务处室紧密结合业务特点,落实服务措施,加大服务力度,使企业尽快走出金融危机的影响,全力推进沿海开发进程。
   五、树立典型,加大宣传,营造创先争优活动的氛围
   在创优争先活动中,我们注重用典型引领示范,用身边人的事迹,教育身边人,营造一个比、学、赶、帮、超的创优氛围。我们将检验检疫成立10周年,树立的敬业奉献标兵、科技兴检标兵、岗位技能标兵、科学管理标兵、勤政廉政标兵、把关服务标兵等6个标兵材料在局内网公布,供大家学习。我们在局内网设“党旗下的国检人”栏目,大力宣传在创先争优活动中涌现出的党员干部先进典型和模范事迹,让党员干部学习有目标,学习有榜样,不断推进创先争优活动开展。
  
  

站内链接:
2010/11/8 15:10:40
2010/11/8 15:10:06
2010/11/8 15:09:30
2010/11/8 15:08:53
2010/11/8 15:08:02
2010/11/8 15:07:21
2010/11/8 15:06:35
2010/11/8 15:05:42
2010/11/8 15:03:33
2010/11/8 15:0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