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打造优质服务品牌 深化创先争优活动
2010/11/8 15:07:21   来源: 财政局            打印本页   

     (来源:连云港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市财政局以服务港城跨越发展为抓手,以争创“五个好、五带头”为主线,以“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为目标要求,以抓好“六个工作落实”为牵引,以创建“优质服务处室”为载体,深入动员,广泛宣传,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1-9月份,财政总收入完成244亿元,同比增长46.3%;全市一般预算收入完成91.3亿元,超过去年全年90.3亿元的收入总量,比去年同期增收25.6亿元,同比增长39%,占年度预算的84.3%。全局上下呈现一派创先争优、争创一流的浓厚氛围。
   完善“一个办法” 明确优质服务标准
   围绕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为推进优化投资发展软环境建设,加强财政机关作风建设,更好地为发展服务、为基层服务、为群众服务,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财政机关,切实加强优质服务处室创建的考评工作,制定下发《市财政局2010年优质服务处室考评办法》,明确了处室优质服务标准。一是牢固树立公仆观念,自觉增强服务意识,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廉洁自律,杜绝冷、横、硬、推的不良作风和吃、拿、卡、要等恶劣行为,做到服务优化。二是坚持依法行政,维护政令畅通,强化时间观念,增强效率意识,切实为社会进步、基层发展、群众得益,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促进效能提升。三是以转变职能、提高效能、强化服务为目标,规范行为,创新方式,简化程序,探索科学高效的服务模式和保障措施,坚持工作创新。四是自觉遵守《连云港市机关工作人员优质服务守则》,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置桌牌(挂牌)上岗制、限时办理制、一站式服务制、同岗AB角替代制等优质服务基本制度;强化内控制度建设,建立完善有利于本处室建设的长效管理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工作规则和行为规范,推进制度完善。五是主动将财政业务工作与软环境建设工作、机关党建工作有机地结合起来,抓好宣传报道工作,积极营造氛围,努力塑造财政机关良好形象,保证宣传有力。六是积极主动创造优雅、亲和、快捷的服务环境,室内卫生整洁、摆放整齐、秩序井然,为服务对象提供优良的服务氛围,营造优美环境。七是坚持以人为本,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千方百计做好为管理对象、服务对象的服务工作,把管理、服务对象满意与否作为衡量优质服务处室创建成效的根本依据,立足群众满意。
   抓好“二项创建” 提升优质服务水平
   围绕着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以提高处室执行力为落脚点,着力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和履行职责方面下功夫,全面抓好处室服务品牌、处室服务实例创新创优工作。
   一是六大举措,引导新能源产业发展壮大。提出落实补贴政策、引导企业拓展市场,专项支持、破解资金瓶颈,税费减免优惠、加快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与金融机构协调、支持企业多渠道融资,争取上级政策发展风险投资等。
   二是五项工作,助推旅游产业健康发展。主动对接《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筹集资金190万元支持修订《连云港市沿海开发旅游发展三年实施方案》;用足用好我市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扩大部门预算安排的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盘子,明确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投入的重点;整合全市12个重点旅游景区资源,安排65万元推进建立旅游年票制度;支持乡村生态游和景区景点建设,积极申报专项资金;支持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等。
   三是四项服务,力促重大项目工程建设。对政府投资重点工程进行全过程跟踪管理,规范政府投资行为,为建设单位当好参谋。建立“先评审、后支付”机制,对工程预付款、进度款进行认真审核,按进度核定资金用款计划。严把工程竣工结(决)算关,实行专人负责制,严格按照三级复核制度进行操作,确保评审质量。及早谋划工作任务,对市本级政府投资项目进行摸底统计,为重大项目跟踪监管和服务做好准备。
   四是三个着力,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培植财源,综合运用投入、减免、贴息、担保等有效措施,加大财政支持经济发展的力度。发挥投融资平台作用,推进投融资体制改革和政府信用平台建设,提高财政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大国有资产整合力度。紧紧抓住国家实施扩大内需政策和江苏沿海开发的大好机遇,积极对上争取扶持优势产业发展的财税政策和项目资金,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
   五是二个确保,实现新农保政策全覆盖。加强政策研究、落实补助资金,确保新农保制度顺利对接、工作顺利开展。积极做好新农保政策与其他社会保障制度的衔接,将新农保政府补助资金列入财政预算并及时到位。强化基金管理和监督检查,确保新农保基金安全平稳运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严格新农保基金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工作,实行收支两条线管理,加强对新农保相关基础数据的审核,强化对新农保基金的跟踪检查和追踪问效。
   六是一盘好棋,走活财税政策宣传路子。以“单兵作战”转为“集团军”方式,采取“全市一盘棋,市县(区)联动”的机制,整合市本级、县(区)资源和“三进三出”的宣传形式,送政策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开展“稳增长、调结构、抓创新、惠民生”财税政策现场咨询活动,注重创新和实效,切实抓好“财政宣传月”活动,努力提高全社会对财政工作的知晓率、理解率和支持率。
   公开“三大承诺” 兑现优质服务内容
   围绕着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把公开承诺作为增强党支部和党员投身创先争优活动的自觉性、主动性,激发其内在动力和自身活力的重要方式手段,组织各级党组织对党员、党员对党组织和处室单位对社会,进行三大公开承诺。各级党组织、处室单位和党员个人,结合工作实际、依据岗位职责积极作出创先争优承诺,主动提高践行承诺能力和自我约束能力,以公开承诺推进创先争优工作公开化、具体化和制度化,进一步兑现优质服务内容和要求。
   一是深入调查,认真研究分析。党组织和党员自觉深入一线、深入群众、深入服务单位,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工作,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充分了解群众的意愿和需求,明确党支部、党员领导干部、党员个人不同类别、不同层次公开承诺的依据和方向,使得公开承诺工作有的放矢。
   二是对照标准,细化承诺内容。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认真对照“五个好”和“五带头”的标准要求,组织进行了承诺标准讨论,以《市财政局2010年优质服务处室考评细则》明确的7项标准和11项具体考评内容为参考,确立了公开承诺标准,具体细化了公开承诺内容,确定了承诺事项,形成了党组织对党员、党员对党组织、处室单位对服务对象的承诺书。
   三是按照要求,做好公开承诺。以会议、局域网、公示栏等形式,将党支部和每个党员承诺书进行公开,邀请群众和被服务对象对处室单位的承诺践诺进行监督,扩大监督范围,增强公开承诺践诺透明度,把承诺书承诺事项,如:母婴安康工程“孕育通”平台如何搭建、拆迁补偿资金发放“直通车” 如何打造、市本级预算单位基本户撤销有何成效等等落实情况,置于社会及群众监督之下,进一步提升优质服务的效能。
   四是自下而上,抓好审议工作。局党组对机关党委、机关党委对党支部、党支部对各个党员、党组成员对所在党支部及分管的干部党员提交的承诺书进行层层审核把关,利用职工大会、党员大会、党小组会、处(室)务会进行党员个人、党员之间、干部职工和组织领导践诺自评、互评、测评等,依据评议,党支部和党员个人进一步完善公开承诺践诺,加大公开承诺践诺评议意见建议落实力度。
  
  

站内链接:
2010/11/8 15:10:40
2010/11/8 15:10:06
2010/11/8 15:09:30
2010/11/8 15:08:53
2010/11/8 15:08:02
2010/11/8 15:07:21
2010/11/8 15:06:35
2010/11/8 15:05:42
2010/11/8 15:03:33
2010/11/8 15:0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