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围绕“五个提升”推进地税系统 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
2010/11/8 15:05:42   来源: 地税局            打印本页   

     (来源:连云港市地方税务局机关党委)
  
   市级机关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后,我们地税局机关党委紧密联系工作实际,按照创建“五个好”先进基层党组织和争当“五带头”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规定动作狠抓落实,自选动作体现特色,把“沿海开发我争先,跨越发展我奉献”作为创建主题,把“改进机关作风、提升行政效能、加强队伍建设、实施优质服务、落实税收政策、赢得人民满意”作为创建内容,积极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取得了明显效果。我们的主要做法是:
   一、从领导干部做起,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感召力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领导是关键,组织是保障。首先,强化组织领导。市局先后召开了党组会、机关党委会、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层层动员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制定实施方案,建立活动机构。市局党组书记、局长陈金池代表党组“一班人”在全市地税系统创先争优动员大会上,提出了“基层向机关看齐,机关向班子看齐,班子向班长看齐,班长向先进看齐,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向一流的队伍、一流的服务、一流的业绩“三个一流”看齐;带头学习提高,带头遵纪守法,带头服务群众,带头争创佳绩,带头弘扬正气“五看齐五带头”工作标准,引起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强烈反响。今年8月,利用“党风廉政电教月”,采取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形式,认真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观看省纪委、省电视台联合制作的《贪之祸》、《他跌倒在土地上》等警示教育片,引导大家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财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筑牢党纪国法和思想道德防线;引导大家自觉对照《廉政准则》,不断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约束、自我监督的能力。市局党组6名成员都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所在支部“党员廉政承诺书”签字仪式。全系统各级党组织的“一把手”围绕服务沿海开发和创先争优亲自上一次党课。其次,建立活动机制。为创先争优活动注入强劲动力,我们把创先争优活动的内容进行认真分解,责任到单位和部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一名市局领导牵头,一个处室负责落实,一套制度措施保障,一抓到底见成效“五个一”的创先争优活动机制。同时,加大了对创先争优活动的奖惩督查力度,激励广大党员以创先的勇气、争优的志气、创新的锐气自觉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之中。通过督查,随时掌握活动进展情况,把握活动方向,及时解决活动中存在的问题。
   二、从市局机关抓起,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凝聚力
   机关表率作用,对推进全系统创先争优活动的开展至关重要。首先,我们举办了四场专题报告会。先后邀请了国家行政学院王伟教授、省地税局领导崔娥、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陈良灵、市委党校马列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杜广庆围绕行政伦理、纳税服务、廉政准则、创先争优等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县、分局主要领导和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100多人聆听了报告。其次,强化绩效考核。在今年的“三个一流”目标考核中,我们将市局机关创先争优作为单项考核奖惩,专门下发了《连云港市地方税务局创先争优奖励实施办法》,建立了市局领导、机关处室与基层联系点制度;开展创建“优质服务处室”和“打造服务品牌”主题实践活动,实现对上负责与对下负责的统一。今年以来,已有4个处室分别被上级授予“优质服务处室”、“青年文明号”、“工人先锋号”称号。第三,开展联合督查。围绕省局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纳税人“三服务”60条措施、公开承诺12条措施和市局服务沿海开发20条措施在基层落实的质量,由机关党委牵头,人事、监察、基层处主要负责人组成督查组,集中开展了3次联合督查,将督查情况在全系统进行通报,先后纪律处分3人,通报批评2人,辞退协税员1人,经济处罚38人次,并纳入年度“三个一流”考核内容。
   三、从基层支部着手,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渗透力
   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基层党支部是主体。我们注重引导每个党支部、每个党员努力把承担的任务,从事的工作完成的更好,单位争先进,个人争优秀;引导大家立足本职岗位争先进,日常工作创优秀,自觉把创先争优作为一名党员的终生追求,在政治上追求进步,学习上刻苦认真,工作上创先争优,作风上令行禁止,廉政上严于律己。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党员开展特色活动,举行“创先争优公开承诺”、“党员廉政承诺签字仪式”、“沿海开发自愿者服务”、“党员形象自我设计”、“关爱社会弱势群体”等,不断创新活动载体,巩固活动成果。为了推进创先争优活动深入开展,市局出台了《绩效考核办法及实施细则》,开发了《绩效管理与电子监控系统》,强化绩效目标考核。为了营造创先争优氛围,强化全员对标学习意识,组织各单位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开展对标学习,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创先争优工作,开展“全员创标、提升绩效”主题实践活动,涌现了一批优秀的创新创优项目,为实现“进位争先”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从服务大局出发,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向心力
   我们紧紧围绕服务沿海开发和中心工作大局,积极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为推动中心工作,完成经常性任务提供动力和保障。组织广大党员开展“我为沿海开发建新功”大讨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搞好税法宣传,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千户企业跟踪管理,重点税源精细化、零散税源社会化管理,提升征管质量和效率,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财力支撑。创新税源管理模式,按照“管户的不下户,管事的不定户”理念,依事项设流程,依流程设岗位,依岗位定职责,依岗责建机构,对税源管理方式进行改革。依托省局3.0版征管系统,推进税源管理模式创新,对县(分)局内设机构进行重新整合,为征管改革的实践探索提供了良好平台,打破了1983年财税机构分设以来一直实行的专管员“户籍化管理模式”。税收征管实现了由专管员“户籍化”、“保姆式”管理转变为业务流程管理;管理理念实现了由“管户”转变为“管事”;征管手段实现了由“单纯管理”转变为管理与服务并重,充分体现了税收执法的公平、公正、公开、透明。业务流程管理,环环相扣,人人跟着流程走,流程人人在操作,人人有事干,涉税信息共享,一人说了不算,不仅还权还责于纳税人,更有利于从根本上解决税务干部“吃拿卡要”等问题,不断提升税收执法约束力。
   五、从打造品牌突破,提升创先争优活动的影响力
   我们率先在全省成立了首家“维护纳税人权益协会”,着力打造“维权360度”、“12366服务热线”两个纳税服务品牌和“蓝莲花”、“蓝丝带”地税文化品牌。《中国税务报》、《新华日报》、《连云港日报》、江苏电视台等新闻媒体,先后专题报道了我们的做法,使每个党员通过创先争优活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扩大了创先争优活动的社会影响力。
   我们地税局机关党委将以这次创先争优推进会为契机,按照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学习先进经验,把握活动方向,继续乘势持续推进,确保创先争优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站内链接:
2010/11/8 15:10:40
2010/11/8 15:10:06
2010/11/8 15:09:30
2010/11/8 15:08:53
2010/11/8 15:08:02
2010/11/8 15:07:21
2010/11/8 15:06:35
2010/11/8 15:05:42
2010/11/8 15:03:33
2010/11/8 15:02:4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