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全力打造学习型机关党组织
2010/10/15 22:14:20   来源:公积金中心             打印本页   

     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工作部署,中心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投入,组织中心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取得了良好成绩和实际成效。
  
   一是抓住“一个结合”,拓宽学习领域。学习是永葆党员先进性的不竭动力,也是提高干部队伍执行力的重要保证。为拓宽党员学习领域,中心党总支将打造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学习型队伍与江苏省在线学习平台相结合,以在线学习课堂为有力手段,为中心党员提供一个可以随时学习、及时充电的有效平台,拓宽党员教育的工作空间和渠道,充分发挥党总支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是抓住“三个端正”,务求学有所成。学习是武装头脑、改造思想的有效方法,最终也都要落实到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目标上来。中心党总支在打造学习型机关党组织的工作中,通过“三个端正”,解决“三个问题”,务求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一是端正学习动机,明确为什么学。中心党总支的学习工作本着去功利化、去商品化、去娱乐化、去庸俗化的目的,通过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高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水平和实践水平,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成为熟悉政策的“活字典”,精通业务的“多面手”。二是端正学习内容,明确学什么。中心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现代化建设所需要的经济、政治、法律、文化、科技等各方面的知识,结合各自岗位学习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增强“融入沿海开发、服务跨越发展”的能力。三是端正学习方法,明确怎么学。中心党总支通过时事书籍、网络图书、在线学习等途径,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提供视野广博、内容丰富的学习资源,把增强党员的党性修养作为第一任务,把理想信念教育和能力建设贯穿始终,把握理论学习与住房公积金管理事业的结合点。
  
   三是抓住“四个到位”,圆满完成任务。为使年初制定的学习计划序时推进、不走过场,中心党总支在工作中做到了四个到位,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确保学习计划圆满完成。一是人员到位。中心党总支坚持全员参与的原则,把打造学习型机关党组织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共同任务,营造终身学习、全员学习、全过程学习的浓厚氛围,建立健全促进全体党员学习的运行机制,调动全员自我教育、自我学习的积极性。二是措施到位。中心党总支严格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要求,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将打造学习型机关党组织与“我为沿海开发建新功”大讨论和“党员箴言征集”等活动相结合,极大地鼓舞了中心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热情,有力地调动了全中心的学习积极性,进一步推进了中心的学习工作。三是方法到位。中心党总支通过机关党校学习与中心集体学习相结合、理论学习与本职工作相结合的学习方法,以“融入沿海开发,服务跨越发展”为教育主题,以提升党员干部执行力为学习目标,以《机关家园》网站为培训基地,促使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进行丰富多样、灵活多变的学习讨论,切实提高学习效率。四是效果到位。通过机关党校教育培训、领导干部在线课程的学习,中心党总支从政治理论、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业务技能、个人修养等方面对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进行教育,力求达到提高素质、开拓眼界、增强技能、提升修养的效果,最终完成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的融合。
  
   学海无涯,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群众学;行者无疆,为服务行、为创新行、为发展行。中心党总支将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学习型机关党组织建设工程,使我中心党支部的工作更富有时代气息、更富有实际成效。在下一步的学习工作中,中心党总支将继续保持现有的学习势头,常抓不懈,奋发向上,把打造学习型机关党组织与服务沿海开发结合起来,以先进理论推进住房公积金管理工作,为完成全市“全面跨越、后发先至”的目标贡献力量。
  
  

站内链接:
2011/4/14 9:57:22
2010/10/15 22:14:20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