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质监局认真收看党风廉政电教片
2004/9/2 9:33:01   来源:             打印本页   

     质监局党总支按照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第三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的通知》要求,认真组织全系统党员干部收看党风廉政电教片。按照《通知》要求,市质监局党总支于8月6日、26日、27日,三次组织党员干部认真收看了《贪婪的代价》、《梁雨润先进事迹报告会》、《痛悔》、《王怀忠的两面人生》、《“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先进事迹报告》等六部党风廉政电教片,并组织了干部职工进行座谈讨论,撰写体会文章,做到了人员、内容、时间的三落实。主要做法是:
  
   一是加强领导重教育。市质监局党总支及时召开了总支会议,研究制定活动方案,制订了《第三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计划表》,并结合片源情况,对所属党组织的收看时间合理调配统筹安排,确保片源的利用率。局领导对开展第三个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非常重视。党组书记、局长刘玉君亲自要求,带头观看。他要求局党总支、纪检组监察室要以此为契机,采取有效形式和可行措施,切实增强全系统干部职工的公仆意识、宗旨意识、服务意识,树立良好的质监队伍新形象。党组成员全部参加收看,其他党员干部也都按照要求积极参加。同时,通过收看电教片,狠抓质监系统纪律教育,教育大家进一步加强学习,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努力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
  
   二是联系实际重效果。局党总支还按局领导的要求,除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外,还组织了机关普通职工、全体执法人员收看。局直属的各党支部都严密组织精心安排,认真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六部电教片,对因工作离不开或其它原因未能观看的党员都及时地进行补课。收看电教片后,各支部都结合质监系统的工作实际,及时组织了座谈讨论。在组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电教月活动的过程中,市质监局党总支注重联系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积极引导全系统干部职工认真学习梁雨润同志的先进事迹,用“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就没有办不成事”的名言勉励自己;用触目惊心的反面案例警示党员,管好用好手中的权利,不断加强自身修养,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做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地进行理性思考,自觉地对照先进找差距,提高认识见行动,努力做到面对丑恶思清廉,警戒线前不逾越,从而使教育活动在干部的思想上得到提高,在工作中取得实绩。
  
   三是健全制度重防范。通过这次收看党风廉政电教片活动,为使机关党员干部象梁雨润、任长霞同志那样,在本职岗位上做到立党为公、勤政为民,自觉防范各种腐朽思想的侵蚀,为此继续加大两项工作力度:一是继续抓好廉政教育。认真抓好党风廉政责任制的贯彻落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积极落实国家总局、省局以及市出台的规章制度,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淡泊名利,无私奉献,始终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二是进一步落实各项廉政制度。重温《国家公务员行为规范》、《全国技术监督职业道德规范(试行)》、国家总局 “五公开”、“十不准”、省局“六条禁令”等规定,通过内部监督和不定期地走访服务对象等形式,认真监督党员干部的廉政自律情况,增强立党为公、勤政为民的自觉性。同时,在组织党员干部写出“廉洁自律保证书”的基础上,又按照省局组织全系统所有干部职工人人作出“不收受服务对象及行政相对人的钱物,不参加影响公务活动的吃请,不在工作日中午饮酒和酒后执法,不利用职权和工作之便谋取私利”等内容的廉洁自律保证书。近日,又按照市委、市政府小化肥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在全系统内部进行一次全面自我排查活动,做到了人人反思、人人排查、人人写出了保证书。
  
   通过这次党风廉政电教月活动,全系统干部职工受到一次深刻的思想政治教育,取得了较好的效果。通过学习和讨论,大家普遍认为,党风廉政建设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到党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更关系到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成败,绝对不能掉以轻心。中央对腐败分子的严惩,充分体现了党中央从严治党,严惩腐败的坚强决心。梁雨润、任长霞等一大批优秀共产党员的出现,一方面,表现了我们党仍然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坚强领导核心,同时也说明我们党完全能够依靠自身力量清除侵蚀党的肌体的毒瘤,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正面典型人物梁雨润同志事迹感人至深,在全国各地作过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反面案例触目惊心,更具警示作用。防腐倡廉无小事,正反两方面的事例,对大家教育很深、感触很大,并一致认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向梁雨润、任长霞等先进典型学习教育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一致表示: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以反面人物为教材,不断加强自身党性修养,始终牢记“两个务必”,自觉遵守党纪政纪,增强监督和被监督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持廉洁从政,执政为民。要自觉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清正廉洁,拒腐防变,经受住名、钱、权、色的诱惑和考验,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