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央一改版大打“第一”牌 将制作全新综艺节目
2010/7/8 16:40:16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本页   

     央视综合频道(CCTV—1)改版下周将有新动作,原有栏目将进行“大换血”。从7月12日起,央视综合频道将启动暑期特别编排,除了固定的新闻栏目不做改变之外,七个以“第一”命名的新栏目将登上综合频道,包括第一“动画乐园”、第一“精选剧场”等。此外,记者从央视获悉,综合频道也在酝酿推出自己的综艺节目,而CCTV—1也将不再重播《开心辞典》、《艺术人生》等老牌综艺节目。
  
   大打“第一”牌
  
   从7月12日早上6时开始,央视综合频道初次尝试横向打通全天时段,推出七个新栏目,包括第一“动画乐园”、第一“精选剧场”、第一“情感剧场”、第一“夏日剧场”、第一精彩、第一精品、第一夜场。央视表示,用“第一”命名,不光是因为在央视一套播出,此次暑期特别编排精挑细选的各类节目,老中青少的全面兼顾,央视名主持也将集结上阵。为放暑假的孩子们打造的第一“动画乐园”分为上午版和下午版,每天9时和16时20分开始播出,这两个时段,既包括《猫和老鼠》等经典动画片,也有《秦时明月·诸子百家》等多部优秀国产动画。在晚间黄金档的“特约剧场”之后,“第一夏日剧场”在每天的22时35分登陆,推出一系列经典的引进剧和首播剧,首波主打的是央视独家首播剧《流星蝴蝶剑》。
  
   考虑到喜欢相声小品的观众,晚间的“精彩一刻”将利用《晚间新闻》之前十几分钟的黄金时间,在21时37分播出一系列精选的优秀语言类节目,网罗赵本山、赵丽蓉、宋丹丹等笑星百看不厌的作品。综合频道专门开辟“第一夜场”栏目,重播《亮剑》、《敌营十八年》等一批精选的战争题材电视剧。
  
   将制作全新综艺节目
  
   自央视开始中心制改频道制后,各个频道都有了或大或小的调整,综合频道也将在近期以全新面貌亮相。记者从央视内部了解到,一向奉行“拿来主义”的央视综合频道在改版后,将不再采取播出各频道优秀节目的做法,转而酝酿推出自己旗下的全新节目,进行“自产自销”。
  
   改制前,除了新闻和电视剧以外,央视综合频道大多是重播央视其他频道的节目,比如《艺术人生》、《开心辞典》、《非常6+1》等,这也使得综合频道在央视其他频道中显得尤为尴尬,更像一盘“大杂烩”,缺少独自的品牌形象。频道制改革后,原本的编播模式已经难以适应央视的发展节奏,随着团队的调整,尴尬的综合频道也开始进行改版,此次暑期新编排就是改版的前哨战。
  
   央视综合频道的品牌建设将从宣传片开始,最近,综合频道集合了最“重量级”的主持人团队——李瑞英、李梓萌、康辉、鞠萍、金龟子、月亮姐姐、周涛、董卿、朱军、张泽群、朱迅、毕福剑、撒贝宁、王小丫、李咏以及红果果、绿泡泡、唐剑、卫晨霞、赵忠祥等大家耳熟能详的特定节目主持人,录制频道宣传片,大腕主持们通过口语化、心贴心的交流,试图让观众感受到央视综合频道为观众服务的种种心意。
  
   此外,有消息称央视综合频道也正在酝酿推出自己的综艺节目。此次综合频道的改版,也预示着原本央视和地方台之间的竞争逐渐转移至央视内部各频道。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2/1/31 14:28:56
2010/7/8 16:40:16
2010/6/10 9:01:58
2009/12/25 15:42:18
2009/12/7 15:12:04
2009/6/23 9:20:3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