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我市地方志业务培训班在宁波大学举办
2010/5/7 10:16:16   来源:党史工办 姜龙才            打印本页   

     日前,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与宁波大学联合举办的地方志业务培训班在宁波大学举行开班典礼。连云港市地方志办公室主任李东、宁波大学人文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君静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培训班为期5天,市、县(区)地方志办公室有关人员,部分市志、县(区)志以及市、县(区)综合年鉴承编单位修志编鉴业务骨干等65人参加了培训,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张斌、主任助理陆瑞萍参加了培训班。培训班邀请了中国地方志协会学术委员、浙江大学教授仓修良,原上海市志办副主任姚金祥,《南昌市志》、《新余市志》执行副主编兼总纂刘柏修,中国出版工作者协会年鉴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家康等专家、学者授课,培训内容涉及首轮修志工作经验与教训、第二轮修志工作的创新、方志编纂基本方法、地方志书总纂、年鉴条目基本知识和编写原则等方面。
  
   李东主任在培训班开班典礼上致辞。他强调指出,这次在宁波大学举行全市地方志业务培训班是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地方志工作条例》精神、提高全市修志编鉴业务水平、加快全市二轮修志步伐和提升综合年鉴编纂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以实际行动投入到“文化连云港”建设的具体体现。他要求全体参训人员充分把握难得的机遇,以积极的态度,求实的学风,认真学习修志编鉴理论知识,熟练掌握编纂的基本方法和业务技巧,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结合当前二轮修志和编鉴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虚心请教,加强交流,把理论知识的学习转化为实际工作的能力,不断提高修志编鉴工作水平。
  
   培训期间,学员们还到驻浙某海军部队参观了以连云港命名的“连云港”舰,受到全舰官兵的热烈欢迎。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9/11/26 11:48:23
2019/3/27 15:00:36
2018/10/17 11:08:55
2018/6/12 9:16:57
2010/5/7 10:16:16
2007/11/8 10:48:51
2006/5/29 9:29: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