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清明期间预计将迎来二百多万人次祭扫
2010/3/25 15:51:18   来源:民政局 吴淑珩 徐进 李强            打印本页   

     连日来,我市各大公墓已有市民前往祭奠先人,预计地本周末(3月27日、28日)、下周末(4月3日、4日、5日),这5天时间将会迎来清明祭扫小高峰,各公墓严阵以待,做好了迎接大量客流的准备。目前,我市共有6处经营性公墓,分布在各个县、区,预计在清明前将迎来63.9万人祭扫,其中海州区青龙山公墓为10万人、连云区天河公墓为5万人、赣榆县马鞍山公墓为33万人,东海县牛山公墓为3万人、灌云县金鸡岭公墓为8万人、灌南县仙游公墓为4.9万人。全市有1432个村,据有关资料显示,每个村墓穴均达到200座,每座墓穴均达到5人,那么公益性公墓预计将达到143.2万人,预计全市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公墓将有207.1万人前往祭奠先人。
  
   一般清明节前后的两个星期是祭扫高峰期。为保证群众祭扫安全,在清明节前一个多月,我市就制订了群众集中祭扫活动的接待方案、人流交通疏导方案和突发事件应对预案,多次开展消防模拟演练,加强人员配置,加强值班,充分协调人员,补充力量,认真查找安全隐患,保证供电、消防、应急疏散等设施完好,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加强与公安、消防、交运、安全、城管等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协调,做好祭扫设施及周边的防火和交通秩序维护工作。大力倡导文明祭扫,预计全市将投入数万元购买鲜花,免费赠送给参加祭祀的市民。自2008年清明节成为国家法定节假日以来,我市认真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抓住有利时机倡导移风易俗,推行绿色生态殡葬,各殡仪服务网点推出各项便民服务,得到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我市的清明节工作连续两年被民政部表彰。真正地实现了规范服务、文明服务、诚信服务和优质服务的目标;真正地让文明丧葬新风在我市蔚然成风,丧葬陋习行为已渐渐远离广大市民。
  
   据相关人员介绍,最近几天虽然不是休息日,但前往扫墓的人群也比前几日明显增多。扫墓者还有不少是从外地特意赶来的。今年,前往祭祀活动的人群中还有一个最明显的变化,就是自驾前往的人群比往年明显增加。据连云区天河公墓主任刘扬说,今年的清明节正好与周末相连,这三天的祭扫人流将达到最高峰。
  
   市民政部门提醒广大群众合理安排祭扫计划,建议市民进行错时祭扫,尽量选择清明节前或节后祭扫,主动避开假期祭扫高峰,以免道路拥堵,造成不便,真正做到“文明祭扫,平安清明”。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24/4/7 17:02:56
2022/4/2 16:00:28
2021/4/13 11:31:01
2021/4/8 10:08:19
2021/4/7 10:08:55
2021/4/6 16:16:10
2021/4/6 16:09:58
2021/4/6 15:53:37
2021/4/6 15:12:33
2021/4/6 15:08:2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