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早晨第一杯水暗藏大学问
2010/3/24 9:00:59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如何喝对清晨的第一杯水也是个很大的学问,面对白开水、淡盐水、蜂蜜水、柠檬水、果汁、牛奶……你该选择谁?
  
     清晨的第一杯水可以喝
  
     白开水
  
     温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它不含卡路里,不用消化就能为人体直接吸收利用,一般建议喝与室温相同的温开水最好。
  
     蜂蜜水
  
     清晨空腹喝杯蜂蜜水,既可补充水分,又可增加营养,对于老年人和便秘的人来说,还能起到促进排便的作用。
  
     柠檬水
  
     每天早上空腹喝一杯柠檬水,对体虚导致的便秘效果很不错,还能帮助消化和美白。但是一定要记住,喝过以后要漱口,不然会伤害牙齿。
  
     清晨的第一杯水不可以喝
  
     果蔬汁
  
     很多人喜欢在清晨醒来喝果蔬汁,认为能直接吸收营养及清理体内废物。其实这是一个误区,清早起来第一口食物最好选择温热的,另外是在缺水的状态下就让胃肠进行工作,不利于身体健康。
  
   淡盐水
     起床后喝淡盐水,会增加体内的盐分,加重脱水现象,令人加倍口干。另外,早晨是人体血压升高的第一个高峰,喝盐水会使血压更高,对血压高的老年人来说更是危险。
  
     可乐等饮料
  
     汽水和可乐等碳酸饮料中大多含有柠檬酸,在代谢中会加速钙的排泄,降低血液中钙的含量,长期饮用会导致缺钙及营养不平衡。
  
     牛奶
  
     很多人都喜欢喝牛奶。早上的牛奶不能作为第一杯,因此时胃肠道的功能还处于休眠状态,不能充分发挥蛋白质的营养价值。另外,许多人还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症状。
  

站内链接:
2010/3/24 9:00:5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