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交流会
2010/2/2 15:52:53   来源:总工会             打印本页   

     日前,市总工会召开全市工会工作交流会,总结交流2009年工作,研究部署2010年工作任务,市总工会领导班子,各县(区)总工会主席以及市总工会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国章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在认清形势、把握机遇的基础上,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以会议精神谋划工作、指导工作、推动工作。一要突出工作深度。工会工作不可能始终停留在某一阶段、某一层面,必须随着上级的要求不断加以深化和拓展。首要任务就是要“拓展三个面”:一是拓展组织建设覆盖面。要针对当前企业用工的新变化和职工流动加快的特点,突破用工形式和单位建会的限制,积极推行如灌南县行业(园区)建会、赣榆县成立流动工会、开发区依托中介组织建会等组建新模式;二是拓展重点工程竞赛面。要针对江苏沿海开发给我市带来的一大批重点工程项目,深入开展以“工人先锋号”为载体的劳动立功竞赛活动,及时掌握、梳理和选定重点工程建设项目,帮助重点工程企业制定和完善劳动竞赛方案;三是拓展和谐企业创建面。要围绕创建和谐劳动关系企业的星级标准,建立健全创建活动分级分类分层的管理体系,着力推进创建活动向区域、行业延伸,重点向中小企业转移。二要突出工作创新。具体应该“做亮三张牌”:一是做亮“首席员工”品牌。要在更大的范围内推广“首席员工”评选,进一步推动“首席员工”在技术晋级、物质奖励、评先评优等方面的待遇落实,真正把我市“首席员工”品牌拓展为经济品牌、创新品牌、企业品牌。二是做亮“帮扶中心”品牌。要在继续推进帮扶中心网格化建设的基础上,突出就业脱贫帮扶、突出大病救助帮扶、突出日常生活应急帮扶、突出农民工维权帮扶;三是做亮“职工维权”品牌。今年市县区总工会都要确保建立劳动争议调解庭,逐步实现诉、裁、调机制的有效对接,并力争再打几个在全市、全省有影响的典型案列;三要突出工作重点。要在统筹兼顾的基础上,突出把开展第六届职工技能竞赛、深化和谐企业创建活动、帮扶困难职工就业培训、全方位提供职工法律援助、开展合格示范工会创建活动以及推进企业文化和职工文化建设、“1+3”安全监控工作体系建设等工作抓紧抓好;县区级总工会要重点抓好全省全市工会工作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工会基层组织建设与规范、困难职工帮扶中心的达标升级、区域和行业工资集体协商的延伸、首席工人评选制度的建立推广等工作。企业工会要紧紧抓住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中的热点难点问题,突出抓好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规范签订劳动合同和集体合同、开展工资集体协商、发挥职代会作用、加大对劳动争议调解处理等方面。机关事业单位工会要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职(教)代会制度,推进校(院)务公开,努力发挥职工对单位内部事务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作用,同时要本着“小型多样、凝聚人心”的主导思想,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活动、职工文体活动,以活动凝聚人心、扩大影响,发挥工会组织的应有作用。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19/7/10 14:43:49
2018/11/19 11:24:15
2010/2/2 15:52: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