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七个细节改善腰背疼痛
2010/1/5 16:35:43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美国《预防》杂志最新报道,据统计,背痛的发病率为50%,特别是家中"后背杀手"无处不在,稍不留神就会增加背痛危险。波士顿妇科医院脊椎研究中心的杰弗里·卡兹博士说:"如果不改善环境及生活方式,背痛就会变成慢性病。"以下是专家们列出的家中常见防背痛注意事项及建议。
  
     1、做家务切忌用力过猛。擦窗户顶端或者浴缸角落时,容易伤到后背。美国旧金山脊椎指压疗法专家安·布林利博士说:"弯腰、够物及转身时,动作过猛可能会导致椎间盘错位。"
  
     建议:纽约市脊椎指压疗法专家杰拉德·斯尔弗曼博士说:"将家务活看成体育运动,也做几分钟热身训练。"提重物的时候,应该弯曲膝盖而不是腰部。推家具时,应该使用全身,而不是只用后背或双臂。使用吸尘器时,不要使用上身去移动吸尘器。
  
   2、枕头一定要合适。枕头太高或太平会导致睡觉时脖子角度变形,进而殃及后背。
  
     建议:正确布置枕头的目的是,无论何种睡姿,都应该保持耳朵、肩膀和臀部呈一条直线。仰卧时,膝盖下可以加个枕头,腰部垫个薄点的枕头。侧卧时,双膝之间可夹个平枕头。俯卧时,胯部垫个枕头。床上看书时,后背、膝下及大腿上最好垫枕头,这样书本与面部距离更短些,以防颈脖拉伤。
  
     3、地板过硬加个厚垫:瓷砖或硬木地板都缺乏弹性,每走一步,腰部都会压力更大。
  
     建议:经常站立的活动区最好铺上厚实不打滑的软布垫或橡胶垫。站立时,左右脚可以轮换放在一个小脚凳上休息5分钟,这有助于缓解腰部压力和肌肉紧张。
  
     4、沙发最好带靠背。多项研究表明,沙发和椅子无靠背或靠背不当,会导致腰间盘压力增加3倍。
  
     建议:坐在此类沙发上时,最好加上腰垫,帮助坐直身体,再垫上脚凳,下巴应该微抬。
  
     5、别在沙发上使用笔记本电脑。布林利博士表示,"坐在沙发上用笔记本电脑"最容易导致不正确的坐姿,比如低头弓腰和双臂缩着打字很容易导致颈部和后背肌肉拉伤和反复性压力伤。
  
     建议:使用笔记本电脑专用托盘,以保持适当高度,避免长时间低头猫腰操作电脑,手腕要伸直,肘部要弯曲90度。当然最好使用台式电脑。
  
     6、床垫软硬要适度。太软或太硬的床垫都会殃及脊椎,导致背痛,影响睡眠质量。
  
     建议:如果床太软,可在床垫和弹簧垫之间加一个3/4英寸(大约2厘米)厚的夹板。如果每次起床都感觉腰酸背痛,床垫松软或凹凸不平,或者床垫使用7年以上,那就应该更换新床垫了。
  
     7、厕纸架位置应顺手。坐在马桶上伸手取厕纸需要转身,厕纸架位置不当则会伤及脊椎,导致腰背扭伤。
  
     建议:如厕之前备好厕纸。伸手取厕纸则需后背挺直,腹部收缩。如果墙上厕纸架没有更好的更换位置,可以购买独立式非固定厕纸架。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0/3/31 10:23:43
2010/1/5 16:35:43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