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味美又抗癌的神奇蔬果
2009/12/4 9:59:13   来源:39健康网             打印本页   

     生活中存在不少致癌因子,好在自然界有很多抗癌食物。《中国保健营养》刊登抗癌美食排行18强,其中大多是日常生活天天碰面的食品。养成美食保健习惯,享用近在咫尺的防癌抗癌食品,让癌症远离我们,何乐而不为?
  
   梨 生津、润燥、清热、化痰。《滇南本草》谓之:“治胃中痞块食积”,说明古代医家常用于消化道癌症。梨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B2等,具有一定的防癌抗癌作用,也适用于抗鼻咽癌、喉癌、肺癌等。
  
   猕猴桃 其为水果珍品。维生素C含量为橘子的4-12倍,苹果的30倍,葡萄的60倍。研究表明,其所含的物质可阻断人体内亚硝胺生成,从而有良好的防癌抗癌作用。
  
   山楂 常用于开胃消食、降低血脂。它又能活血化瘀,化滞消积,抑制癌细胞生长,同时富含维生素C,适宜消化道和女性生殖系统癌症患者食用。
  
   橘子 柑橘类水果如橘子、柚子、橙、柠檬、金橘等,都富含维生素C,可防止亚硝胺生成,适宜消化道、喉和肺部肿瘤患者食用。
  
   大红枣 补脾胃益气血,富含β-胡萝卜素、维生素C、B族维生素等。它含有的一组三萜类化合物为抗癌有效成分。民间食用大枣粥、黄芪煨大枣,以增强体质、预防癌症。
  
   香蕉 清热通便,富含镁而具有抗癌作用。研究发现,香蕉提取液对黄曲霉素B1、苯并(a)芘和硝基喹啉氧化物等致癌物有明显抑制作用。
  
   菱角 日本有报道称,其对抑制癌细胞变性及组织增生有效。可用菱角和粳米或苡仁煮粥。适宜消化道癌、乳腺癌和宫颈癌等患者食用。
  
   百合 有良好的滋补营养功能,还含有秋水仙碱,适宜肺癌、鼻咽癌、皮肤癌和恶性淋巴瘤等患者食用。
  
     荸荠 清热、生津、化痰、消积。《本草汇编》说:“荸荠入药最消痞积,与鳖甲同用最佳。”现代研究证实,荸荠在动物体内有抑癌作用。肺癌、喉癌、乳腺癌、鼻咽癌、脑瘤和淋巴瘤患者可食用。
  
   莲子 有养心、益肾、健脾作用。近代药理学发现,莲子所含的氧化黄心树宁碱有抑制鼻咽癌作用,还适宜宫颈癌、肺癌等患者食用。民间常用莲子、百合、山药、银耳加冰糖煮食。
  
   葵花籽 籽仁所含的氯原酸对大鼠肝癌的癌前病变有良好的预防作用。它还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优良的蛋白质,以及镁、钙、磷、铁、钾和多种维生素,是防癌的营养食品。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6/5/30 10:01:18
2015/9/6 11:23:11
2009/12/4 9:59:13
2009/8/19 11:22:47
2007/12/18 10:51:1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级机关党的建设暨部门党组(党委)落实机关党建主体责任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