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民政局召开清理整顿公墓工作会议(图)
2009/7/3 14:44:55   来源:民政局 李强 左功华            打印本页   

     7月2日下午,市民政局召开清理整顿公墓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省民政厅等九部门转发民政部等八部委《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公墓建设管理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下一阶段我市清理整顿工作任务。副局长邢礼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区民政局、开发区社会事业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我市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大力推进绿色生态殡葬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广泛深入开展了墓葬治理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是一些地方未经审批或越权审批公墓、违法占用土地擅自扩建墓区、违规建设超面积墓位、无序承包经营公墓以及乱收费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既浪费了大量的土地资源,破坏了生态环境,又严重违背党和政府有关殡葬改革的方针政策,造成了不良社会影响。集中开展清理整顿公墓工作,切实解决当前公墓行业存在违法违规问题,对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市公墓管理,促进公墓建设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
  
   邢局长要求各县区高度重视辖区公墓建设和经营管理方面的存在问题,正确解读国家八部委有关清理整顿公墓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思想认识上高度统一,在行动上步调一致;要成立专门的协调领导机构,建立“政府领导、民政主管、多部门参与”的工作机制;要坚决维护法律法规的严肃性,对非法公墓进行坚决取缔,对违规建设经营行为进行坚决纠正,同时坚持统一尺度,公平公正,不开口子,不讲面子,不留空子,使清理整顿工作稳步推进;要立足当前,放眼长远,加强动态巡查执法管理,相关部门要组织开展联合执法,建立综合长效执法机制,建立公墓联检联审制、年检验审信息公开等制度,在全社会形成文明、节俭、科学的墓葬意识,促进我市生态市建设和文明城市建设。会议还下发了《连云港市清理整顿公墓工作方案》,与会人员随后实地参观考察了正积极申报国家旅游景区的青龙山公墓。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5 9:39:37
2018/3/12 11:02:40
2018/3/12 10:58:44
2018/3/9 8:24:33
2018/1/24 9:15:35
2017/11/23 9:35:12
2015/9/15 9:12:21
2015/5/19 9:33:40
2013/12/26 15:33:29
2013/9/25 15:46: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