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云县“五举措”力保“三夏”期间道路安全畅通
2009/6/16 14:23:27   来源:灌云县             打印本页   

     为了确保今年夏收、夏种、夏管期间道路安全畅通,日前,灌云交通部门在全县开展了以农村公路无打谷晒场、无焚烧秸杆、无毁坏树木、无交通堵塞为主的“四无”交通安全整治活动,力保“三夏”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平安、畅通。
   在“三夏”生产来临之际,县交通部门在全力做好在建工程同时,对“三夏”期间辖区道路安全畅通工作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合理部署。针对“三夏”期间农村公路上夏收车辆增多、晒粮现象普遍的现状,提早部署,未雨绸缪,对农村公路进行安全整治。
  
   一是加强领导。该局专门成立了以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三夏”工作领导小组,制订“三夏”保通工作方案,明确职责,落实责任,并把“三夏”保通与当前防汛工作有机结合,力争做到防汛、保通两不误。
  
   二是广泛宣传,提高群众爱路护路意识。县公路管理单位充分利用宣传车宣传和散发宣传单等形式,深入公路沿线,开展《公路法》、《江苏省公路条例》等交通管理法规的宣传。目前,已制作固定标语宣传牌6块,书写宣传标语50余条,向群众散发宣传材料960余份,增强沿线群众对在公路上打场晒粮、乱堆乱放危害性的认识。
  
   三是层层签定责任状。该县与公路沿线各乡镇人民政府签订了“禁止公路打场晒粮、焚烧秸杆、违法占道、摆摊设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责任书,并制定严格的奖惩措施,从源头上抓紧、抓好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四是建立“三夏”农村公路安全管理联动机制,成立了专门的督查工作小组,并和全市各乡镇、村小组分别签订责任状,形成了纵横联动的管理网络。五是路政加大巡查力度,严格依法治路。全体路政巡查人员打破常规工作时间,实行24小上路巡查,休到“三早”即“早宣传、早发现、早制止”,并重点查处违法占道等破坏公路的行为,切实抓好公路清障工作。截至目前为止:共出动执法车辆70台次;出动执法人员210人次;宣传车辆10台次;共清理打谷晒场37余户累计296平方米;帮助堆积清运28户累计420平方米,对在农村公路上打谷晒场等违法占道行为坚决进行依法清理,确保了“三夏”期间农村公路安全畅通。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09/11/20 9:11:15
2009/6/16 14:23:27
2006/12/18 16:14:0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