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东海县“加减乘除”破解企业发展“第一难题”
2009/6/2 14:04:01   来源:东海县             打印本页   

     人才资源是企业发展的第一资源,人才难题是企业发展的第一难题。为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给县域企业造成的不利影响,今年以来,东海县人事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做好“加减乘除”四则运算,采取市场招聘、组团招聘、代理招聘、网上招聘等形式,加大服务力度,积极帮助企业招才引智,破解第一难题。
  
   算好“加法”,贯通三大市场,实施市场招聘。积极推动毕业生就业市场、人才市场和人力资源市场三大市场的贯通,通过整合资源、完善机制、加强协作等措施,从今年1月份起,三大市场已全面贯通,企业不用再为招聘不同类别人才忙“串场”。并增加人才市场开办场次,形成“四个一”制度,即:每周一次人才集市、每月一次人才广场、每季度一次公益性人才活动、每年春夏一次大型人才交流活动。企业如果有需要,还可以要求召开专场招聘活动。目前,全县已举办各类人才交流活动15次,提供岗位4700多个,1.2万名左右各类人才进场求职,达成就业意向6000多人次,并为肯德基餐厅等企业举办了人才招聘专场,目前该餐厅正开办得红红火火。
  
   算好“减法”,减轻企业负担,用好网络招聘。 注重有形市场与网上人才市场的整体联动,直接招聘人才和网上发布需求信息互为补充,充分发挥好网上招聘范围广、反馈快的优势,利用东海人事人才网(www.dhrc.cn)这一信息平台,免费为企业发布人才需求信息,让企业不出家门就能招聘所需人才,切实减轻企业招聘成本负担和信息负担。截止5月份,已经免费为柏兴无纺布、飞浪气垫船等企业发布招聘信息74条,提供各类职位近750个,实现就业110多人,网站点击率过7.5万人次,有效缓解了企业招聘信息缺乏、范围过窄、特殊人才招引不到、运作周期过长等实际困难。
  
   算好“乘法”, 发挥招引合力,实施组团招聘。由人事部门牵头,相关部门或企业组成招聘团,直接到外地到高校举办、参加专场招聘会,放大乘积效应,发挥招引人才合力。在招聘现场,通过播放影像资料、发放宣传海报等形式,直观地展现东海的人文历史和发展现状,不仅吸引了人才,而且宣传了企业和地方。4月份,该局组织路路达机械、晶海洋半导体等24家县内有一定规模的企业,在连云港市人才市场举办了东海企业专场招聘会,提供岗位420多个,进场求职人数1100多人,达成初步意向性协议210多人。5月,该局又组织包括飞浪气垫船、中乾塑业等企业在内的招聘团,参加“全省人才中心首届仙林大学城校园招聘会”,通过宣传展示,毕业生到东海就业的热情高涨,纷纷投递简历,效果良好。
  
   算好“除法”,靠前贴心服务,采取代理招聘。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引进人才耗时费力的难题,免除企业的招聘负担,该局急企业之所急,靠前服务,代理招聘,主动出击,定期组织定期走访企业,调研和了解企业人才需求状况。并根据企业的所需人才的数量、年龄、学历、专业和引才时限等要求,当好招聘代理人,及时从人才信息库中挑选人才备企业挑选,有时甚至到外地高校代企业招聘毕业生。4月份,该局组织专人携带春江机械、福东正佑照明等34家企业的200个岗位,先后到滁州职业技术学院、宿迁学院等高校招聘人才,共收到421份简历交付企业,初步达成就业意向100多人,受到了企业一致好评,产生了较好的社会影响。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1/14 9:48:35
2017/10/20 9:34:47
2017/8/22 8:42:19
2016/7/8 15:30:20
2016/5/24 9:10:15
2015/12/3 10:22:46
2012/5/25 9:18:57
2012/4/16 10:10:18
2012/3/26 10:25:50
2011/12/7 11:15:4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