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镇江参保人员可在上海刷卡看病
2009/5/31 11:14:08   来源:新华日报             打印本页   

     近日,镇江和上海两地签订双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协议。从6月1日开始,居住在上海的镇江籍参保人员,以及居住在镇江的上海籍参保人员,在当地看病发生的费用,可直接在当地刷卡报销。此举标志着江苏医保跨省异地报销结算已迈出实质性一步。
  
     为方便参保人员异地报销,沪镇当天签订的协议明确,镇江参保人员在上海异地就医时,治疗过程中涉及到的基本医疗保险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医疗服务设施范围统一执行上海市的医保范围和标准,但报销时按照镇江的医保标准,不降低报销比例。也就是说,参保人员在上海看病,个人制度范围内平均支付比例将在17%左右。在上海就诊发生的医疗费用,直接在上海静安区医保中心“刷卡”报销,由医保支付的费用将直接支付给本人。同样,上海参保人员在镇江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也可以选择执行上海医保报销范围,医疗费用到镇江医保结算中心“刷卡”报销。
  
     上海是我省异地就医最为集中的外省地区。统计显示,我省去年26.58万异地就医人群中,17.09%的患者选择到上海看病。同样,上海也是镇江参保人员异地就医较为集中的城市。由于我国医疗保障制度实行属地管理,参保人员异地发生的医疗费用均需本人先垫付资金,然后回参保地报销,很不方便。据介绍,镇江此次首批享受异地就医结算的,是异地就医中最集中也是反映最强烈的异地居住离退休人员。上海市也将在镇江市居住或工作6个月以上的参保人员作为服务人群。其他临时性异地就医或转诊,原则上仍回参保地支付。
  
     镇江市医疗保险局局长陈新中表示,由于江苏和上海在制度设计、覆盖对象、保障范围和保障水平等方面均存在差异,区域性特征较为明显,完全实现两地医保“一卡通”,目前还存在政策制度、管理服务等方面的障碍。这次开通双向异地就医直接结算,随着异地结算平台的完善,信息化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高,将逐步扩大异地直接结算的参保人员范围,逐步实现实时结算。
  
     值得一提的是,当天,苏南各市的医保主要负责人员也参加了签字仪式。省劳动保障厅副厅长陈励阳表示,沪镇两地开通异地就医结算平台,也为开通省内异地就医结算创造了良好条件。目前,省医保结算平台正加紧与南京、镇江、泰州、淮安等市的平台连接技术准备,尽快实现参保人员在省内直接刷卡看病。
  

站内链接:
2018/3/15 8:58:25
2018/3/12 11:29:12
2017/5/9 11:43:59
2017/4/24 10:37:15
2015/5/19 9:43:05
2015/1/27 9:30:18
2014/12/4 9:53:59
2014/7/22 9:25:38
2013/11/29 10:12:30
2013/10/11 10:25:34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