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推出帮扶企业逆势发展十项措施
2009/2/16 15:15:08   来源:国检局 林立波 夏刚            打印本页   

     为了帮助企业克服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保持连云港外贸发展好势头,推动连云港港口目标任务的完成,连云港检验检疫局牢固树立“寓管理于服务之中,在服务中体现管理”的理念,以推动连云港外向型经济持续平稳快速增长为目标,不断完善服务措施,提高服务能力,千方百计帮助企业扩大出口,促进地方外向型经济发展。日前,该局谋划了服务发展的十项措施。
  
   一是明确服务目标,落实服务责任。结合连云港地区企业特点,成立食品、农产品、机电轻纺、化矿、动物及其产品、口岸鉴定、实验室等10个工作组,落实牵头部门,明确工作职责,制定服务内容,做到帮扶有针对性和目的性。二是突出重点项目,提前介入服务。深入开展“深化‘检企牵手行动’,实施百千万亿服务工程”活动,加大企业的扶持力度。对连云港保税物流中心、田湾核电站二期、连云港港口建设相关项目等重点,积极与地方政府联系,加强协作,密切配合,简化流程,保证重点项目顺利进行。三是强化源头管理,推动种植示范区建立。积极推动云台农场种植示范区建立,帮助示范区建立质量管理体系,开展相关技术、规范、安全种植知识培训和辅导,提高出口企业食品源头管理水平。四是探索新的监管模式,为企业发展提速。积极探索出口饲料检验检疫监管新模式,出口食用淀粉企业实施风险分类管理措施,进一步完善出口冷冻调理食品、蔬菜、罐头企业分类管理和检验检疫模式转换,降低企业成本,提高通关效率。五是主动服务“三农”,提高市场竞争力。帮助企业实施“公司+基地+标准化”种植基地管理,出口泥鳅“注册企业+农户+标准化”养殖管理模式,推动出口品牌建设,形成一批具有较高国际知名度的品牌。六是发挥技术优势,帮助企业跨越贸易壁垒。投资400多万元建成使用精矿实验室,提高连云港口岸对进出口矿产品检测能力,缩短出证周期。利用实验室信息技术优势,指导帮助南京化学工业(集团)公司连云港碱厂等实验室按照ISO/IEC17025标准建立体系,提高企业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七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企业产品质量意识。密切关注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制修订动态,准确掌握国外最新要求,通过培训、咨询、网络、报刊、发送宣传材料等形式向企业宣传相关标准、要求,强化企业是“产品质量第一责任人的意识”。八是落实优惠政策,为企业减负增效。严格落实检验检疫的各项减免政策,对国家局出台优惠政策100%落实到位并加强监督检查。采取有效措施向企业宣传优惠产地证等优惠政策,采取多种形式将新增法检商品的相关信息传递到企业,想方设法降低企业出口成本。九是实行24小时预约工作制,方便企业办理手续。实行“5+1”工作制和节假日预约工作制,法定工作时间外24小时预约检验检疫制度,方便企业办理进出口手续。继续实施来自非疫区集装箱船舶“零待时”管理,积极探索船舶加快检疫验放速度的方式或方法。十是多措并举,促进港口发展。通过改进口岸查验方式,加大“虚拟口岸直通放行”制度的推进力度,积极探索连云港口岸对苏北地区和西部地区部分产品和企业实行直通放行模式,为港口上量广揽货源。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2/6 8:51:59
2012/2/16 10:05:23
2010/11/17 9:57:16
2009/11/27 14:49:40
2009/11/16 14:39:29
2009/8/7 9:17:56
2009/4/13 8:58:09
2009/2/16 15:15:08
2008/10/22 9:37:16
2008/8/28 8:40: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