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徐州市出台《徐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
2009/2/6 8:56:37   来源:徐州日报             打印本页   

     徐州市日前出台了《徐州市老年人优待办法》,原“优待通知”同时废止。“新优待”在维持“老优待”的基础上,增加了很多新亮点。
     
   增
  
   政府“尊老金”每年200元
  
   从今年开始,凡符合城乡最低生活保障条件的70岁及以上老人,其保障待遇在当地低保标准的基础上增加20%。符合城乡困难群众临时生活救助条件的,按规定优先纳入救助范围。
  
     与往年不同的是,“新优待”还设立了政府“尊老金”。本市户口百岁以上(含百岁)老人,每人每月发放不低于100元长寿补贴金;90岁及以上老人,每年重阳节期间发放每人不低于200元的“尊老金”。
  
     为提高老年人参加城镇职工和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扩大“新农合”的覆盖面,城镇70岁及以上老人参加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住院治疗费用比例在相应比例基础上提高5%;农村70岁及以上老人参加“新农合”,个人应缴费用由各级财政分担。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将为辖区60岁以上老人建立个人健康档案。
  
     免
  
     免费进入旅游景点
  
     本市及省内老年人凭《优待证》进入我市公园、旅游景区和博物馆、纪念馆、文物点、纪念地等,可免购门票。进入图书馆、美术馆、展览馆、文化宫(馆)、科技馆、游泳馆等公益性文化场所,凡收取门票的实行免费或减半收取。外省老年人来我市观光旅游,凭所属省、市颁发的《优待证》或《敬老证》,进入我市公园景点和博物馆、纪念馆、文物点、纪念地等,可免收门票。进入旅游景区和公益性文化场所实行半价优惠。
  
     70岁及以上老人就医免缴挂号费,减半收取注射费(不含材料费)。
  
     此外,老年人不承担各种社会集资,农村老年人不承担“一事一议”筹资筹劳任务;村(社区)老年活动室对老年人免费开放。
  
     减
  
     困难老人减免学费“上大学”
  
     为给老年人参加老年大学(学校)学习提供方便和支持,保障老年人的受教育权利,老年教育机构对困难老年人入学,可适当减免学费。
  
     全市公共文化体育场馆、设施要为老年人健身和老年文艺团体活动提供方便,收取门票的,实行半价。影剧院对老年人实行票价减半。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8/3/12 10:59:42
2015/9/6 9:30:07
2014/8/29 8:51:27
2014/4/23 10:48:14
2013/11/1 16:47:03
2013/9/25 11:02:27
2012/1/30 14:41:23
2009/12/25 10:12:16
2009/4/1 8:50:48
2009/2/6 8:56:3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