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政府的“粮”》中国经济内需拉动的全指导
2009/2/4 9:35:19   来源:新华读书             打印本页   

     【本书简介】
  
   本书从华尔街金融风暴说起,梳理了金融历史,检点了风云人物,直面由美国次贷危机引发的全球性金融风暴,逐次审视全球各国政府的不同表现。浓墨重彩,把论点归结到中国政府,在此次危机来临时应当如何应对。作者主张积极筹粮,以"拉动内需"取代"出口套汇",以13亿人的真实生产力为基点,内需推动经济发展,这才是真正的政府之"粮"!
  
   本书从历史角度,考察了全球金融危机的周期,提出"20年周期坍塌"假说;预测未来,本书认为危机之后,美国将重拾《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精神;紧扣国情,指出中共中央十七届三中全会,揭开了"新土改"的序幕。
  
   本书行文轻快,笔锋生动,图文并茂,层次递进,将复杂金融背景叙说得深入浅出,寓专门知识于阅读趣味之中,将崭新的素材与流传的故事,浑然集成。
  
   【作者简介】
  
   李咏,独立财经评论人。品牌策划专家。1998年撰拍电视政论片《融城》,先声助推长株潭"两型社会"试验区。担任湖南卫视财经记者,10年追踪报道华尔街。主要著述有《四十年河西》《辣椒管理》等,为国内多家上市公司品牌顾问。
  
   徐竞, 金融学博士,擅长金融工程,行为金融学领域的研究。2004年参与创建"环线传播",推动国内大型经济研讨。湖南半年一度的"湖湘财富峰会"的发起人和主持人,每年"湖南十大杰出经济人物"评选组委会的评审之一。主要著述有《中位理性》、《试论商业担保核心竞争技术》等。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09/2/27 10:14:40
2009/2/4 9:35: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