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铁路春运方案出台
2009/1/8 10:26:35   来源:经贸委             打印本页   

     我市铁路部门即将迎来划归上海铁路局之后的首个春运。昨天,我市铁路部门公布了春运方案,除节后继续增开至齐齐哈尔方向的临客外,还将放开我市南线列车的预留运力,南下旅客的行程将有望不再“难”下。
  
   高峰仍集中在节后 铁路部门的春运客流调查表明,由于今年返家民工流较往年提前且相对较为分散,因此节前我市客流主要以返家学生和务工人员这两部分组成,节后外出民工和返校学生将形成叠加高峰。客流流向大致为北京、上海、广州、成都、重庆、汉口以及东北各地。正月初二至初六期间以探亲流、旅游流为主,正月初十至正月十五,学生陆续返校,民工大批外出,形成两流交织,正月十五以后,以民工流为主。预计客流高峰为1月31日。
  
   南下运力有所增强 在2009年的春运中,南下列车一票难求的紧张局面将有望得到缓解。
  
   据徐州车务段分管运输的副段长赵翔介绍,在即将到来的春运中,上海铁路局采取了一个有利措施,就是将中间预留的运力全部放开。连云港东至杭州、连云港东至常州两趟南向列车,原来为沿途车站预留的硬座和卧铺票额,春运中将全部放开,由我市铁路部门进行统一发售和调度,比如原来在连云港东至杭州的车次上有3节车厢是为徐州火车站预留,而现在这部分票额将划归到我市铁路部门统一发售,用以缓解我市南下客流的出行矛盾。
  
   赵翔还表示,如果客流较大的话,铁路部门还有可能组织开通连云港至上海、杭州、常州等南线的直达专列,以满足连云港地区旅客南下的需要。这对于大批南下的旅客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此外,为了解决节后北上民工流的出行难题,连云港东至齐齐哈尔的老牌临客在春节过后仍将继续开行。
  
   当天有望买到机动票 对于选乘过路车的旅客来讲还有一个新的变化不能不留意。最近铁路部门实施了直通车的售票组织办法,所有的直通车无座席客票的发售统一由始发局各站组织发售,通过局则只能将始发局的剩余票额在始发局开车前一天进行二次分配。这样一来旅客提前购买车票时很有可能连无座票都买不到,但在开车当天在通过站有可能出现大量的无座票额,直通车再利用席位复用生成座位票,所以如果旅客在预售期内没有买到车票的话,不妨在开车当天到售票部门碰碰运气。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17/11/8 10:07:33
2016/3/4 19:06:57
2016/2/29 9:57:38
2015/1/13 9:27:29
2011/11/17 9:37:54
2011/8/29 17:15:25
2011/7/7 9:29:40
2010/10/13 15:20:27
2009/3/11 11:35:17
2009/3/4 8:54:2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