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灌南机关工委实行“六个三”机制推进党建工作开展
2008/11/26 14:44:00   来源:灌南县 韩翠林            打印本页   

     今年以来,灌南县机关工委坚持“六个三”创新机制,推进机关党的工作开展,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一、在思想观念上,重在消除“三个偏见”:一是消除“机关党员干部素质较高,党建工作抓与不抓无关紧要”的偏见,深刻认识党政机关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树立“机关党建工作必须走前头”的思想,做到思想要走在前头、作风要走在前头、行动要走在前头,真正起到先进模范作用。二是消除“机关党建工作务虚,难有大作为”的偏见,深刻认识机关党建工作服务大局、服务中心的重要作用,在工作目标和任务中重点体现出经济工作内容,树立“理直气壮抓党建,服务发展当先锋”的思想,不断提高机关领导干部领导经济社会推动经济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三是消除“机关党建工作就是组织一下学习、发展几个党员,工作要求不高”的偏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对机关党建工作的新要求,树立“坚持高标准、创造性开展机关党建工作”的思想。由于我们的积极引导,目前,基层各单位和部门党组织的工作活力明显增强。
  
   二、在工作思路上,重在落实“三个坚持”:一是坚持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县委县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各项重大决策放在实际工作的贯彻落实中进行科学创新,形成开展各项工作的指导思想;二是坚持围绕推动灌南跨越发展,更好地履行自身职责,创造一流工作业绩来进行科学创新,形成工委工作的主旋律;三是坚持按照“五型机关”的创建要求来进行科学创新,明确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确定机关党建工作的内容,落实机关党建工作的措施,不断提升机关党员干部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三、在队伍建设上,重在做到“三个着力”:一是着力改善党建队伍的年龄结构。把优秀的年轻党员干部推荐选配到机关党务工作岗位上来加以培养锻炼,强化党员发展工作,严格按照党员培养程序和要求,把好入口关,特别是我们对预备党员采取跟踪考察和教育工作,对提高党员素质和强化党员队伍建设起到了积极效果。二是着力优化党务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结合全县“千名干部大培训”格局,制订党务干部培训规划,通过岗前培训、在职培训、考察学习等形式,不断充实党务干部队伍的业务知识,开阔其工作视野,提高其工作水平。三是着力加强机关党建队伍的思想作风建设。大力倡导“政治坚定,勤奋敬业,务实创新”的作风,增强自律意识,发扬敬业奉献、进取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
  
   四、在工作方法上,重在坚持“三个增强”:一是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围绕县委跨越式发展的思路和要求,做到不坐等上级指示,主动思考工作;不坐等别人上门,主动提供服务;不事事按部就班,主动开展工作。二是增强工作的前瞻性。班子成员定期组织学习和讨论,经常分析工作面临的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做到超前预见、主动适应,不断创新活动载体,使机关党建工作始终保持鲜明的时代待征和旺盛的生命力。三是增强工作的科学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和目标考核细则,科学决策工作,科学安排工作,科学评估工作,促进了机关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由单一型转向多样型,由封闭型转向开放型,由传统型转向科学型转变,使机关党建工作服务经济的能力得到显著提升。
  
   五、在规章制度上,重在抓好“三个环节”:一是积极构建新形势下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围绕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形成工委统一领导、书记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级党组织抓落实、层层有责任、一级抓一级的工作机制。二是全面抓实机关党建工作目标管理。坚持把机关党建工作为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重要内容之一,量化考核指标,硬化考核标准,强化考核措施,加大奖惩力度,真正把机关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和责任落到实处。三是建立健全机关党建工作的各项制度,以共同的目标、共同的价值取向为基础,以党内生活的11项制度为准绳,加强各种形式的文明创建、科学规范的内部管理、干部职工的理想追求、反腐保廉的自律教育、和谐协调的人际关系等为主体的党建制度文化建设,做到用制度管人管事,引导和促进机关党建工作开展。
  
   六、在工作环境上,重在营造“三个环境”:一是建立机关党建工作的“经常性”环境。经常听取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汇报,并采取不定期抽查、检查的方法,交任务、压担子、提要求,切实指导和支持机关党组织开展工作。二是形成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机关党建工作的“示范性”环境,以实际行动重视和支持机关党建工作。三是建立机关党建工作的“实效性”环境。积极争取县主要领导的支持,按照有关规定,完善机关党组织的机构设置,配齐配优专(兼)职党务干部,形成了工作有人专抓,事事有人主管、项目有人推进的工作格局。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4/3/8 18:32:46
2023/6/9 18:18:24
2023/5/31 8:13:48
2023/4/30 16:34:35
2023/3/20 11:03:48
2022/4/14 10:40:07
2022/1/4 16:48:19
2021/12/27 15:37:20
2021/5/6 9:59:45
2021/2/2 17:30:5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