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唐骏《我的成功可以复制》出版
2008/11/20 10:02:17   来源:新华读书             打印本页   

     被誉为“打工皇帝”的职业经理人唐骏,日前在中信出版社推出自传体励志书《我的成功可以复制》。他说,世间万事万物的运转,都遵循若干简明的规则,只要掌握这些规则,就可以不断加以复制。“如果我可以成功,你为什么不可以?”
  
  


  
  
   出自传
  
   首次披露心路历程
  
   在书中,唐骏首次披露了自己四十余年的成长历程和作为职业经理人的心路历程,并与读者分享他从故乡常州起步,辗转日本、美国,成为微软中国区总裁前后的人生感悟。
  
   当记者询问他创作细节时,他主动说,书是他口述,另一位作者胡腾整理的,因此,书封面中有他和胡腾两个人的名字。他坦言,请别人整理文字,除了他工作忙,文笔不好是主要的原因。
  
   受挫折
  
   下决心改变不良性格
  
   采访中,唐骏一直强调他原来的平庸。考大学时,第一志愿没考上 ,掉到第五志愿北京邮电学院。班里北京同学标准的普通话和开阔的知识面,让他自卑。大学四年,他独来独往,自私冷漠,看不上周围的同学,周围也没人喜欢他。
  
   带给他最大打击的是,虽然他专业课名列前茅,但老师没给他公派读研究生的机会,理由是他没得过三好学生。“这件事让我知道,专业再好,周围人如果不喜欢你,你不可能成功。”由此他痛下决心,改变性格。比如,他学习着去喜欢别人,“这种喜欢不是虚伪,不是逢迎。即使我以前再讨厌的人,他身上也可以找到优点,哪怕只有一点点,我把它放大。”
  
   为留学
  
   教育部门口站了6天
  
   面对机遇,很多人是等待机遇,但唐骏强调,他的成功有一部分是来自他对机遇的主动性,“天下掉馅饼,会先砸那些高个子的人。相比,我不仅个子不高,甚至比别人更矮。”
  
   他举例说,1984年公派研究生时,他所在学校没给他名额,他拿着电话簿,给北京有公派名额的高校打电话,想转学。虽然遭遇不少打击嘲讽,但最终北京广播学院给了他名额。名额解决后,又出了问题,教育部说他的出国申请过期。“我做了一件事,在教育部门口站了6天。每天早、中、晚,都和负责审批的处长打招呼。他开始以为我是保安,后来发现我只跟他打招呼,就问我是干什么的。”唐骏感动了他,如期去日本念书。
  
   在微软
  
   勤奋到自己都会感动
  
   从刚加入微软时普通的程序员,7年时间成为微软中国区总裁。唐骏认为,其中的关键只有勤奋,“几年、几十年如一日的勤奋,勤奋到我自己都会感动。这就是我的全部秘诀。”
  
   “在微软时,周围人太优秀了,我拿什么来和他们比?比勤奋。在离开微软时,我在发给比尔·盖茨的最后一封信中写下这么一句话:‘不敢说我唐骏是微软最勤奋的,但是没人敢说比我唐骏更勤奋。’”
  
   唐骏其人
  
   1962年出生在江苏常州一个普通的农村人家。曾担任微软(中国)区总裁,并且是公司惟一一位3次被授予微软公司最高奖——比尔·盖茨总裁杰出奖和杰出管理奖的员工。进入盛大公司后,帮助这家网游公司成功登陆美国纳斯达克。让唐骏成为“打工皇帝”的是他的新老板:新华都集团公司。这家曾经名不见经传的民营企业为唐骏开出天价“转会费”:价值10亿元的原始股。
  
  
   (责任编辑:路洋)

站内链接:
2008/11/20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