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质量监督管理协会会员代表大会(图)
2004/4/12 16:36:30   来源:             打印本页   

     近日,我市召开质量监督管理协会会员代表大会。会议提出,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成立质量监督管理协会的重要意义,借助优势,强化质量监督管理协会的服务功能,发挥作用,不断开创质量监督管理协会工作新局面。刘永忠市长专门向大会发来了贺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加庆同志为质量监督管理协会题名,朱浩副市长到会作了讲话。施炎副市长当选名誉会长,刘玉君局长当选为会长。
  
  
  
   朱浩副市长代表市委、市政府讲了话,他说,做好全市质量监督管理协会工作,要围绕“一个中心”,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找准质量监督管理协会的位置,以实际行动做到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使全市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不断适应全市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要求。树立“两种意识”,即引导创新意识和学习提高意识,质量监督管理协会要进一步更新质量观念,拓展质量工作领域,积极倡导“大质量”概念,将服务领域从第二产业向第一产业和第三产业发展与延伸,从城市向农村发展与延伸。加强先进质量管理知识和技能的学习,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质量监督管理协会要在这方面积极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在质量培训、咨询、认证、计量、标准等方面,把人员培训、技术攻关、质量服务、健全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强化产品质量社会监督等质量工作广泛深入地开展起来。要加强“三项”工作,即加强对质量监督管理的社会监督,加强与对外和对内的联系,加强质量监督管理的相互支持。
  
  
  
   第二幅照片:朱浩副市长到会并作了重要讲话
  
   质量监督管理协会会长刘玉君在会上也对下面的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成立质量监督管理协会的重要意义。质监部门主要职责是质量监管,属于行政监管。但由于质量问题涉及经济社会的各个方面,仅靠行政监管显然是不够的,这种监管力量也是有限的,不可能也不应该包办一切。这就需要成立专门的社会组织,实现对社会、对市场有效的监管。作为专门从事质量管理工作的质量监督管理协会,主要是由各行各业的企业代表组成的社会组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在市场经济条件下,依托政府,面向社会,在实施“质量兴市”战略中,具有不可替代的功能和重要作用,负有特殊的使命,理应承担大量的质量管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出在质量振兴中的积极作用。
  
   他要求,借助优势,强化质量监督管理协会的服务功能。质量监督管理协会应充分借助各方力量和优势,根据不同的服务对象,把握不同的服务需求,提供不同的服务项目,通过服务来帮扶企业、规范企业,使企业逐步走上规范发展、健康发展的路子,从而大力推动全民创业,促进全市经济实现超常发展。要借助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职能优势强化服务。因此,质监部门要把大量具体的事务性、技术性的管理工作逐步交给协会去帮。质量监督管理协会可借助质监部门的职能优势,帮助企业建立质量管理体系,推广先进的质量管理经验和方法,推进实施名牌战略,推动许可证申报、产品认证工作;组织企业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进行生产,及时提供国外贸易技术壁垒情报,帮助企业采取应对措施,突破技术壁垒,打入国际市场;帮助企业建立和完善必要的计量测试手段和计量管理制度;要借助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技术优势强化服务。对市场产品、商品质量进行有效监管,提高总体质量水平,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帮助企业提高质量管理、质量检验和质量管制水平,促进质量工作与国际惯例接轨,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实力。要借助相关专业协会的专业优势强化服务。要善于发挥好专业协会在某一方面的优势和在质量管理工作方面的独特作用,为企业和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
  
  
  
   他还强调,质量监督管理协会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开创质量监督管理协会工作新局面,必须发挥全市广大质量工作者主力军作用,充分发挥各专业委员会的专业优势,并要不断加强质量监督协会的自身建设。
  
   会议通过了协会章程和2004年工作计划,会员代表连云港碱厂、康缘药业、市燃料集团等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
  
   (连云港质监局办公室)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