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连云港质监局开展“关注民生、计量惠民”专项行动(图)
2008/7/21 10:53:26   来源:质监局 李永            打印本页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关注民生、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总体要求,切实履行质监部门职能,强化计量惠民服务意识,为全社会提供民生计量服务,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的统一部署,连云港质监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关注民生 计量惠民”大型专项行动。行动计划用两年时间,通过集中组织开展“四个走进”的大型主题活动,让计量走出实验室,让计量贴近百姓,让计量服务社会。通过此次专项行动,全面推动我市民生计量各项工作的开展,最终达到“四个百分百”的总体目标,为全社会营造诚实守信、公平公正的和谐计量环境。
  
  


  
   本次专项行动将以坚持监督检查和计量惠民相结合、重在计量惠民为基本原则。围绕集贸市场、医疗卫生单位、眼镜店以及社区乡镇等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领域,重点关注在用计量器具是否符合计量法制要求,是否满足生活需要等直接关系到百姓购物、就医、配镜和生活质量和涉及百姓切身利益的问题。
   行动过程中,将集中组织开展“诚信计量进市场、健康计量进医院、光明计量进镜店、服务计量进社区乡镇”的“四进”服务活动。专项行动力争100%覆盖到辖区内所有的集贸市场,100%覆盖到辖区内所有的医疗卫生单位,100%覆盖到辖区内所有的眼镜店,100%覆盖到辖区内所有的社区乡镇。确保集贸市场在用衡器、医疗卫生单位在用医用强检计量器具和眼镜店在用验光配镜用强检计量器具的受检率达到100%,以及为社区乡镇群众提供100%免费计量检测服务。
   通过“诚信计量进市场”活动,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将对辖区内集贸市场的在用衡器等强检计量器具进行监督检查,并在此基础上,建立健全集贸市场在用衡器“四统一”、“四落实”、“一监管”的长效机制,即对市场内在用衡器实施“统一配备、统一管理、统一检定、统一轮换”,入场衡器“先行确认要落实,登记备案要落实,编号管理要落实,申请检定要落实”。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定期对集贸市场在用衡器实施强制检定,强化对集贸市场的计量监管。同时,将采取多种便民、惠民措施,方便百姓购物,方便市场管理,特别是采取多种措施加强对集贸市场公平秤的监督管理。
  
  


  
   (责任编辑:王琳)
  
  

站内链接:
2020/7/6 10:47:25
2020/4/15 17:53:00
2020/3/18 17:59:45
2019/9/2 17:27:21
2019/7/5 9:28:17
2019/6/6 12:43:41
2019/5/21 15:59:13
2019/5/21 15:55:29
2019/2/13 11:07:24
2010/4/27 16:46:09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