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委副书记魏国强到市关工委看望老同志
2008/5/16 14:50:19   来源:家园网             打印本页   

     5月13日上午,履职不久的市委副书记魏国强来到市关工委办公室看望驻会老同志,并与老同志们座谈关心下一代工作。市关工委主任鲁少时,常务副主任喻太源、董汉清及办公室、研究室同志参加座谈。
  
   魏国强副书记在座谈中说,关心教育青少年工作是一项意义深远的工作,从大的方面讲,它关系着祖国和民族的未来,从小的方面讲,它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党和国家非常重视青少年的教育和成长,党中央国务院先后对青少年工作作出许多指示和要求。进入新世纪,中央专门召开了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会议,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若干意见》,青少年教育工作进入了新时期,形成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群齐抓共管、文明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各负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
  
   魏国强副书记指出,关工委工作是青少年教育的一个重要方面。老领导、老同志过去在职时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离退休后仍然响应党的号召,把自己的余热和爱心奉献给青少年,仍然像在职时那样努力工作,这是非常令人敬佩的,是社会的表率,是在职同志学习的榜样。近年来,我市关工委在鲁老的带领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强化服务,着力解决青少年成长中的实际问题,倾力为青少年办实事、做实事,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涌现了一大批像鲁老这样的全国、全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个人。现在,全市已有近5万名“五老”在社区、在农村、在学校开展关心下一代工作,这是一支了不起的老年志愿者队伍。大量工作表明,关工委已成为党和政府关心教育青少年的得力助手和重要参谋,已成为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一支重要社会力量。
  
   魏国强副书记表示,自己做过5年团省委书记,对青少年工作很有感情。今天到市关工委来,主要是和老领导、老同志见见面,学习老领导、老同志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对全市关工委工作,将全力以赴支持,主要是为老领导、老同志做好服务工作。老领导、老同志在工作上、生活上有什么要求,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出来,党委政府一定尽力给予解决,努力为关工委工作创造良好的条件和氛围。魏国强副书记希望老领导、老同志要注意劳逸结合,保重身体。他衷心祝愿全市关心下一代岗位上的广大“五老”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工作顺利。
  
   (市关工委 )

站内链接:
2011/3/28 11:17:56
2008/5/16 14:50:19
2008/2/22 14:50:13
2006/1/16 14:52:1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