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潘石屹宣传新书 三句话不离"剑桥老婆"张欣
2008/5/14 16:13:51   来源:, 家园原稿             打印本页   

     9日到场宣传自己新书《我用一生去寻找》的潘石屹,很实在地表示,“我就是想证明自己能写字”。
  
   三句话不离剑桥老婆
  
   在谈自己写书的初衷时,潘石屹三句话不离剑桥大学毕业的老婆,“我的第一个动力就是十五年前我娶了一个老婆,我这位老婆特别优秀。结婚后我给她写一个字条,她说你识字不识字,会写不会写?我心里特别受打击。后来我试图往好的写,最后她说你怎么写的跟歌词一样。这也给我很大的压力。我写书就是想证明自己能写字,好在现在老婆已经认可我了”。潘石屹有些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书封上那张照片,也是冬天去长城跑步,自己那位著名的“剑桥老婆”张欣用傻瓜相机给他拍摄的。
  
   始终不被视为“文化人”
  
   《我用一生去寻找》和房产没有任何关系,书中“只顾数钱的人最终无钱可数”、“你死了,钱不会赖在你身上不走”等充满人生哲理的语言随处可见。
  
   不过,潘石屹的这本哲学书却依然遭遇了很多尴尬,作家秋薇告诉他,她看书的习惯是到咖啡厅,但她一直觉得自己这么有文化的人拿一本开发商的书不好意思,最后没办法,包了一个书皮。而他前几天候机的时候在机场书店一看,结果发现《我用一生去寻找》竟然和一堆房产开发的专业书籍摆在一起。“我对书店的工作人员说,这本书除了谈了点城市规划以外,其他内容都和房产没有关系啊!但是工作人员不理我,他说,潘石屹是开发商,书放在房产里面错不了!”
  
   称赞王石新书写得好
  
   最近,王石、冯仑等房产大鳄不约而同地推出新书,对于王石的新书《让灵魂跟上脚步》,潘石屹连声称:“王石的书写得好。他的书图片用得很多很好看,而我的书图片用得很少很少。”而当记者提到另一位房产大鳄冯仑的新书《野蛮生长》时,潘石屹却表示自己没有看过。“我的老婆看过这本书了,但是可能里面有些讲述和当年的事实不符合,比如说,当年我和冯仑等六个人的分开是因为张欣加入了,张欣嫌他们很土,其实是和事实不符合的。”

站内链接:
2008/5/14 16:13:51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