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外经贸局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力度
2008/4/28 9:36:51   来源:外贸局             打印本页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市“门前四包”责任制暨联动共创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根据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指挥部《关于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挂钩社区结对联动暨重要路段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要求,市外经贸局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和责任路段情况,精心制定了《落实重要路段责任制实施方案》,做到“五个明确”:
  
   一是明确工作思路。即“积极行动、集中整治,沟通协调、加强宣传,严格督查、注重纠正,建章立制、长效管理”。
  
   二是明确责任路段、时间和重点。责任路段:苍梧路(西-东)由龙河广场至龙河路。责任时间:从4月21日起至创建工作考核验收结束。责任重点:协调帮助有关部门重点整治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小广告及路面不洁等问题,督促职能部门及时做好损坏路面修复、绿化带修整、窨井盖补缺等工作,确保路面整洁、秩序井然、设施完好。
  
   三是明确组织领导。为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确保重要路段责任制落到实处,局成立落实重要路段责任制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局长鲁林同志为组长,纪检组长王正高同志为副组长,各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下设宣传发动组、环境卫生组、督查巡视组三个小组。领导小组具体负责重要路段责任制各项具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
  
   四是明确落实措施。1、深入动员。广泛进行“认识再提高、创建再鼓劲”思想发动,动员全局干部职工进一步认清形势,自觉融入,全员参与,务求实效。2、沟通联系。及时与责任路段所属新东办事处沟通联系,了解掌握具体情况,共同商量落实内容,主动及时搞好对接,取得双方一致共识和一致行动。3、实地察看。局领导和领导小组深入责任路段实地察看路容路貌和周围环境,真实掌握需要办理的事项以及解决的普遍问题和重点问题,做到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4、集中整治。明确从现在开始,每周六上午,集中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到责任路段义务劳动半天,集中整治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5、加强维护。明确文明监督员和责任巡视员,每天到责任路段宣传、监督和巡视,发现问题,及时改正,保证整治效果巩固提高。6、督促协调。查找责任路段在创建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研究制订整改措施,督促协调有关职能部门及时解决突出问题。
  
   五是明确具体要求。4月25日上午,局召开了中层以上人员会议,进一步部署创建工作和责任落实工作,传达了全市“门前四包”责任制暨联动共创工作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学习了局《落实重要路段责任制实施方案》,局纪检组长王正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四个到位”:认识到位、人员到位、工作到位、措施到位;二是要做到“四个落实”:包干路段工作落实、内部创建工作落实、具体组织工作落实、督查奖惩工作落实;三是要做到“四个确保”:确保文明办公、确保环境整洁、确保秩序良好、确保创建达标。
  
   (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 董玉福)

站内链接:
2022/7/31 18:25:46
2022/6/10 10:28:23
2020/11/13 10:13:12
2020/9/30 9:45:46
2020/9/30 9:38:33
2020/9/29 11:35:04
2020/9/28 16:05:30
2020/9/28 16:02:52
2020/9/28 9:31:09
2020/9/17 9:59:10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