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动态] 我市全面超额完成春季绿化造林任务
2008/4/16 9:34:29   来源:林业局             打印本页   

     今春以来,市林业系统围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目标,继续突出以提高森林覆盖率为重点,以林业重点工程建设为抓手,以点连线,以点带面,全力开展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完成成片造林13.4万亩,完成省计划任务的167.5%;新建、完善和更新农田林网建设88.0万亩,完成省计划任务的140.5%;四旁植树1939.4万株,完成省计划任务的193.9%;绿色通道建设506公里;新建苗木花卉基地5.38万亩;村庄绿化建设完成441个,完成省计划任务的110.3%。目前已进入春季造林季节的尾声,各地正抓住时机进行造林绿化的查缺补漏,完善推进林业重点工程建设,并开始转入新造林管护阶段。今年的工作特点有:
  
   一是领导重视抓发动,落实任务有重点。元月,市政府召开全市绿化造林工作会议,与各县区政府签订2008年造林绿化责任状,明确各地造林绿化目标任务,县区政府及时召开会议将目标任务落实到乡镇、村,提前做好造林绿化配套工作,并在去年底前开始组织开挖树塘、落实树苗;明确2008年全市绿化造林面积为24万亩,成片造林由省下达的8万亩,自加压力、深挖潜力,提高到12.2万亩,着力推进10项林业重点工程,即沿海防护林建设工程、云台山景观生态林工程、丘陵岗地森林植被恢复工程、绿色村庄建设工程、绿色道路建设工程、绿色河堤建设工程、绿色单位建设工程、苗木花卉产业工程、林果产业工程、林业特色乡镇(村)建设工程,其中云台山景观生态林建设工程还列入2008年全市政府工作报告,一期工程实施造林3096.4万亩,目前已完成前期调研,通过规划论证、施工设计、公开招投标等工作,正在加紧施工建设中;明确在造林季节,各级主要领导要做一个月的“造林书记”、“造林县区长”、“造林乡镇长”,全面落实领导负责制,将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抓好落实。
  
   二是政策引导促带动,提高标准抓精品。四县在绿化造林方面积极出台优惠政策,给予资金补贴,整合财政打包资金重点扶持的方式,加大投入力度,对鲜切花大棚、林果种植、绿色通道等给予一定的补贴。去冬今春以来,全市重点扶持发展了如东海县平明镇的河堤绿化,驼峰乡的三农生态园,石榴镇的湖西生态园;赣榆县罗阳镇5000亩耐盐碱苗木花卉基地,城西镇万亩风景园林绿化苗木基地(新栽6000亩),厉庄镇万亩大樱桃基地(新栽5000亩),金山镇万亩有机茶基地(新栽3000亩),石桥镇的黄桃基地(新扩2000亩);灌云县南岗、东王集的苗木花卉基地,青年河堆、冯沟河堆沿线绿化造林,沿海高速、宁连高速的高标准农田林网;灌南县的新沂河、孙花河河堤绿化,林业科技示范园,冠台花卉博览园;新浦区云台山景观生态林营造工程,宁海乡8000亩高标准农田林网;海州区洪门新牛路绿色通道,陈户河堤绿化等一批规模大、标准高的绿化造林、林业产业基地建设,带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面上开展。
  
   三是督查指导抓推进,强化考核保任务。今春气温回升较慢,气候持续干旱,加之造林季节性强、任务重,为有序开展造林作业,2月下旬,市政府及时成立了4个造林督查组,采取深入到现场督查的方式,对全市春季植树造林的组织领导、任务落实、重点工程和造林质量进行督查指导,定期召开督查碰头会,总结推广各地好的经验做法,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利用简报、专报等形式将督查情况及时向各级领导通报。继续强化实绩导向,加强考核检查,对全市林业工作实行百分考核,有力地保障了春季绿化造林任务的落实与完成。

站内链接:
2018/5/16 14:46:24
2018/3/28 8:40:37
2018/2/1 9:25:56
2017/3/13 11:15:47
2016/4/25 10:53:13
2016/4/19 13:51:16
2016/3/22 10:45:30
2016/2/25 10:14:43
2015/4/3 8:54:40
2015/3/12 10:09: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