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开展“我为全民创业做什么”大讨论的通知
2004/2/24 15:59:12   来源:             打印本页   

     
   连委工发(2004)5号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在日前召开的全市目标管理暨发展项目大推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市委书记陈震宁指出,全民创业是实现我市富民强市目标的必然选择。全民创业很重要又很内在的则是各级党政机关、各级干部对创业环境的大力营造。根据市委领导要求,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要迅速掀起“我为全民创业做什么”的大讨论。现将开展大讨论的具体意见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市委九届三次会议和全市目标管理暨发展项目大推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为指导,以学习浙江人创业精神为主线,紧紧围绕“富民强市、快速崛起”战略目标,引导市级机关广大干部职工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进一步优化创业机制,改善创业环境,营造“凭劳动赢得尊重,让知识成为财富,为人才搭建舞台,以创造带来辉煌”的良好创业环境,促进连云港更快更好地发展。
  
   二、讨论题目:
  
   1、如何理解继续狠抓环境建设,要坚持一把手第一责任的落实与“中梗阻”现象的综合整治一起抓,自上而下提高效能与机关普遍提高效率一起抓,突出问题处理与规章制度完善一起抓?
  
   2、如何理解以自己尽心尽责、富有成效的工作承担起推动发展之责、服务社会之责、维护稳定之责,做一个组织放心、群众认同的负责任的机关干部?
  
   3、今年的发展环境和条件将好于去年,连云港正面临若干少有的大发展机遇。面对新的形势,我们怎样始终保持昂扬坚定的斗志,做到高山阻于途找路径,大河横于前架桥梁,怎样把竞争中求发展的信心始终建立在抢抓机遇、创新办法、锲而不舍、苦干实干上?
  
   4、学习浙江经验,最根本、最突出的应该是什么?为什么?
  
   5、我市目前全民创业的总体环境如何?如何进一步优化?
  
   6、您认为影响连云港人创新创业的最主要思想障碍是什么? 您投身创业最主要的思想顾虑或如果您准备投身创业实践,制约您创业最大的因素是什么?
  
   7、将高就低,得过且过,容易自我满足,凡事并不刻意追求完美,是我市不少机关干部日常工作中的常见现象。如何克服?
  
   8、去年,全市抓落实的力度并非每个层面、每个地区、每条战线、每件事情都很到位,某些方面还不是不很到位,而是很不到位。你所在单位、你所在部门和你自己有这种现象吗?如何解决?
  
   9、许多机关干部奉行“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处事哲学,你对此有何看法?
  
   10、处于过坎爬坡、攻坚克难阶段的连云港究竟需要机关干部具有什么样的精神、作风和形象?
  
   三、讨论时间:
  
   2004年2月5日------2月底
  
   四、有关要求:
  
   1、明确主题。大讨论活动要以机关干部带头学习浙江创业经验为主方向,真正让机关干部把“三个有利于”的标准、“不争论”的要求、“发展是硬道理”的论断融会贯通地加以理解,实实在在地见诸于行动,使机关干部在适应市场经济要求、围绕促进发展调整工作指导思想方面体现实在到位的思想解放;在介入或服务于招商引资工作、善待优待市内外投资兴业者方面体现实在到位的思想解放;在敢想敢为、致力于为港城发展振兴干实事、干大事方面体现实在到位的思想解放;在既不自我束缚、也不束缚别人,打破条条框框推动发展、增强紧迫意识提高办事效率方面体现实在到位的思想解放;在倡导改革创新、支持干事创业的言论和行动方面体现实在到位的思想解放。
  
   2、突出重点。市级机关各部门各单位都要根据各自特点,开展主题鲜明、针对性强的讨论活动。要以开展“创新服务、效能服务”讨论为重点,树立以服务为本、创新服务也是创业的理念,形成创新服务的机关运行机制,提高机关服务的整体效能,以实际行动推动连云港新一轮发展。要以开展“支持创业、投身创业”讨论为突破口,树立“人人都是创业主体、人人都是创业环境”的观念,为创业献计献策,提供便利,积极投身创业实践。有关建议可参加《机关家园》网站(http://www.jgjy.gov.cn)的热点讨论。
  
   3、讲求实效。要把全民创业大讨论活动引向深入,就必须在“实”字上下功夫,决不能搞形式主义,搞花架子,防止走过场。大讨论活动要与学习市委九届三次会议和全市目标管理暨发展项目大推进工作总结表彰大会精神相结合,与连云港市情相结合,与各单位工作实际、与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相结合,与解决影响全民创业环境的突出问题相结合。通过学习讨论,2月底前各单位要拿出思想解放、打破常规、创新求实、行之有效的办法举措,市软环境建设办公室将对大讨论情况和成果进行过堂。
  
   4、加强领导。各机关党组织必须从讲政治、讲大局、讲发展的高度,紧紧围绕讨论的重点问题,把开展全民创业大讨论活动作为当前党员教育的一项重要工作工作来抓,切实组织好、落实好,使市级广大机关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大讨论活动。通过行之有效的形式,使大讨论活动的过程成为机关干部教育和受教育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形成共识的过程,成为创业和为创业服务的实践过程。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4年2月4日
  
  
   报送:市委 市政府 市委副书记 组织部长仲琨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