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开展“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主题教育活动的意见
2008/4/3 16:17:02   来源:             打印本页   

     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工作安排,决定在市级机关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主题教育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意见。
   一、准确把握主题教育活动的指导思想和目标要求
   开展“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主题教育活动,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认真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和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主线,紧密联系我市跨越发展、崛起腾飞的生动实践,紧密联系各单位的发展现状,紧密联系党员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系统学习上下功夫,在加深理解上下功夫,在改进工作上下功夫。要把用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解放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这次主题教育活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真正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七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为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
   二、采取多种方式,推动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
   1、组织党务干部培训。突出重点,切实抓好党务干部的培训工作。市级机关工委5月份分批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和新上任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党务干部培训班培训对象为市级机关直属党组织负责人,通过针对性地讲解、讨论、交流和参观考察,使党务干部全面准确地把握十七大的精神实质,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做好机关党建工作。新上任的基层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培训内容为机关党建业务知识,帮助他们提高做好党务工作的能力。
   2、召开学习新党章专题组织生活会。七一前,各级党组织要召开学习新党章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充分认识学习新党章的重要意义,切实把“认真学习、自觉遵守、切实贯彻、坚决维护党章”的内容贯穿于学习贯彻十七大活动中去,切实把新党章的各项要求落实到机关党员干部队伍建设中去。通过对照新党章,找出在党员意识、履行义务、发挥作用等方面不到位的问题,带头解决与连云港跨越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工作热情和服务意识,率先垂范做好表率。
   3、开展“解放思想,改进作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深刻领会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根本要求,是全面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重中之重的内容。因此,要以开展教育活动为载体,深刻查摆、切实解决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生活作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以提高机关干部整体素质和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能力为重点,促进机关干部进一步转变作风,推动工作整体上水平。教育活动要结合自身实际和工作特点,坚持从实际出发、务求实效的原则,认真查找不足,选准结合点,找好切入点,抓住突破口,把教育活动与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切实将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动员起来,牢记历史使命,倍加珍惜机遇,保持昂扬斗志,奋力拼搏进取,为加快推进国际性海滨城市建设作出贡献。
   4、组织好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我市解放6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根据省、市委的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好全市机关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暨我市解放60周年系列教育活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看港城巨变、谋跨越发展”活动,讴歌港城解放60周年特别是改革开放30年发生的巨大变化,激发机关党员热爱港城、建设港城、发展港城的热情,推动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
   5、积极参加网上党校活动。充分发挥《机关家园》网站的独特优势,利用现代科技手段,建立十七大专题网上党校,组织广大党员积极参与《机关家园》举办的“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系列讲座、网上体会交流和征文等活动,并及时收集、报道“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的相关信息资讯,把主题教育的最新成果、经验做法等,传达至每个基层党组织,传递到每位党员,进一步帮助广大党员更加深刻地领会和把握十七大精神,用党章规定的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推动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向纵深发展。
   6、举办“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经验交流会。 “七一”前后,围绕纪念建党八十七周年,举办“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经验交流会等系列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经验交流会将在学习形式新、学习成果好的单位以现场会的形式召开。交流会以各单位如何抓好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具体做法为主题,发动市级机关干部积极参与“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教育活动中来,引导广大党员把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发展的自觉行动。
   三、切实加强对主题教育活动的组织领导
   1、加强组织领导。各机关党组织要把开展“学习十七大、学习新党章”主题教育活动纳入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总体布局,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结合实际制定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安排,明确工作目标,落实保障措施,切实抓紧抓好。
   2、创新活动方式。各机关党组织要结合加强党员经常性教育的要求,通过灵活多样的方式创造性地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吸引力,提高主题教育活动的针对性和时效性,全面准确把握十七大精神,在新的起点上积极做好本职工作。
   3、深化教育效果。各机关党组织要把开展主题教育活动与创建“四型机关”、深入推进“双推双联”结合进来,树立一批推动连云港跨越发展的先进典型。并运用多种形式积极宣传先进典型、弘扬先进典型,营造学习先进、争当先进、赶超先进的浓厚氛围。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8 年3 月25日
  

站内链接:
2018/1/15 9:25:56
2018/1/12 11:02:35
2017/12/4 11:07:12
2017/11/15 9:10:46
2017/9/6 9:46:47
2017/1/23 9:38:33
2015/11/13 9:48:59
2015/7/24 9:20:32
2015/4/16 9:58:20
2013/11/29 10:23:0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