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天气干燥应防病毒性感冒
2008/2/22 9:04:49   来源:, 家园原稿             打印本页   

     从1月初到2月下旬,许多城市已是50多天不见降水。干燥天气容易带来病毒性感冒多发,记者从一些医院了解到,近期患感冒、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人群明显增多。
  
   在辽宁省鞍山市中医院急诊科,近两周来这里每天都要接诊四五十例感冒病人,而且年龄层也不再局限于老人和孩子,很多中青年人也病得不轻。在沈阳多家医院,急诊室内输液的病人也多为感冒患者,医护人员告诉记者,春节后感冒患者又多了起来。
  
   鞍山市中医院急诊科主任王英红介绍,近期感冒多半是由病毒引起的,多数患者伴有高烧、咳嗽。之所以感冒患者增多,主要和天气有关,由于辽宁很多地区已经50多天未降水,导致空气十分干燥,而且近期天气又逐渐转暖,这种天气状况使得多种病毒、病菌容易孳生和繁殖。这些细菌、病毒等微生物往往附着在固体或液体的颗粒上,悬浮于空气中传播疾病,其中以咳嗽产生的飞沫带的微生物最多,极易引发群体性感冒、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特别是在有暖气的房屋中,空气污浊、不流通,更容易引发感染。
  
   为此,医生提醒市民,干燥天气里应多喝水,常开门窗通风换气。同时,最好定期采用食醋熏蒸、臭氧、紫外线或者点卫生香等措施给室内空气消毒。一些年老体弱者尽量不要去人群集中的公共场所。也不提倡感冒患者带病工作,否则很容易把病毒传染给他人。
  
   (责任编辑:杨永)

站内链接:
2017/12/8 10:43:09
2008/2/22 9:04:49
2008/1/29 9:36:31
2007/12/14 10:20:57
2007/11/8 9:00:08
2006/6/8 8:36:5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