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统计局召开总结表彰大会
2008/2/1 15:58:27   来源:统计局             打印本页   

     1月31日下午,市统计局召开全局干部职工大会,对2007年主要工作及先进集体、个人进行总结表彰。会议由赵世豪局长主持。
  
   会上,赵世豪局长指出,2007年连云港市统计工作在市委、市政府及省统计局的指导下,经过全局上下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丰硕的成果。2007年的统计工作主要呈现六个特点:
  
   一是基础工作规范化。基础工作是统计局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前提和保证。2007年,连云港统计局加大了对各类专业报表的考核力度,各专业建立制定了报表考核制度和细则,并认真执行。同时,定期对县区报表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及时公布。报表考核制度的制定和实施,取得了显著成效,极大的提升了连云港市统计基础工作的水平。特别是对于国家和省局关注的热点问题,连云港市统计局都能围绕热点认真组织开展工作。比如,对新增企业、新增固定资产投资项目等问题,做到全面部署、定期核查、责任清楚。虽然在具体工作中遇到困难,但相关专业都能按章办事,顺利完成任务,统计结果真实的反映了县区发展的态势。
  
   二是数据质量控制制度化。2007年是连云港跨越大发展的一年,统计数据作为衡量社会发展成果的尺度,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统计局在工作中加大了对于数据质量的控制,以制度规范数据的质量,排除人为因素对统计数据的影响。以严格的评估程序,加大对数据质量的控制。2007年公布的民生、工业、固定资产等指标规范、公正,起到了裁判员的作用。
  
   三是法制工作刚性化。法制工作是统计工作的抓手,是连云港统计局一直以来的工作重点。面对统计执法工作难度大的现状,各专业认真组织,按程序规范运作,做到有计划、有过程、有结果,推动法制监审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圆满完成了年初制定的目标,有效的制止了统计违法行为,取得显著成效。在加大统计检查的同时,市局还注重统计法律法规的宣传工作,通过设置广告牌、悬挂横幅、设置宣传栏、张贴标语等形式开展宣传,营造了统计工作的良好氛围,提升了统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
  
   四是信息服务工作常态化。信息工作是统计工作的重点,2007年市局及时跟踪经济运行中有价值的统计信息,捕捉热点、难点问题,撰写的信息、分析被省统计内网采用524条,居全省第一,其中25条被国家网采用,信息被市委、市政府采用量居全市各部门前列。
  
   五是调查和普查工作标准化。各项重点调查按照省局的统一规定,用标准化的机器,用标准化的报表,采用标准化的录入手段进行数据录入。市统计局对国家和省部署的各项调查、普查都认真部署,按统一的标准操作。特别是农业普查面广量大,在数据的录入阶段,面对90多万农户,170多万张普查表的光电录入任务,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做到“歇人不歇机”,提前15天完成了录入工作。
  
   六是宣传教育全面化。2007年,借连云港市开展软环境建设的契机,全面开展教育活动,多层次的组织全局学习十七大报告、全市软环境建设、市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等,在统计局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使统计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赵局长指出,统计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总结2007年的工作经验,仔细研究2008年各项工作,确保更好的完成市委、市政府和省统计局布置的各项工作任务。
  
   最后,曹应江副局长宣读了2007年度先进集体、优秀公务员和局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对获得优秀公务员称号的同志颁发了奖状,以资鼓励。

站内链接:
2020/9/10 9:57:08
2019/11/14 15:02:37
2019/7/2 10:35:09
2019/1/29 11:20:38
2018/2/14 15:49:45
2016/2/5 13:45:33
2016/2/2 10:36:26
2008/2/18 9:16:41
2008/2/1 15:58:27
2008/1/30 9:59:1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