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2008/2/1 10:00:22   来源:审计局             打印本页   

     随着十七大精神的深入学习,市审计局进一步把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程。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新时期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十七大提出,要进一步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关键是要抓好党的自身建设。机关党的建设是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关党员和领导干部比较集中,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和党员干部的形象,对其他领域起着示范和带动作用。因此抓好机关党的建设尤为重要。
  
   二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以科学发展观指导机关党的建设。机关党建工作说到底,就是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紧紧围绕连云港跨越发展和审计业务工作的大局,切实做好教育引导和服务保障工作,凝聚全体审计人员的人心, 使机关党的工作始终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通过机关党的工作推动中心工作的发展。
  
   三是要切实抓好机关党建基础工作。要继续学习贯彻好《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加强对党员履行职责,党员的教育、管理和发展,党内监督,思想政治工作,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以及机关党的基层组织工作的领导和指导等各方面工作的力度。
  
   四是要加强机关党组织的思想、组织、作风、制度等各方面的建设,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同志大力倡导的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和“三个意识”重要精神,通过努力,进一步推动机关党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不断改进,确保以良好的工作状态和精神面貌促进中心工作的顺利完成。
  
   五是要把机关党建工作与加强和谐机关建设结合起来。创建和谐机关是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现实要求,也是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机关党建要坚持以人为本不断完善民主集中制、扩大党内民主,以党内和谐带动机关和谐。要及时把握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状况和实际需求,把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以事业凝聚人心,以感情温暖人心,以适当的待遇稳定人心,努力融洽机关党群、干群关系,营造出良好的机关环境。
  
   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务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务干部是机关党建的直接组织者、实施者和推动者,也是搞好机关党的工作的关键因素。党务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作风状况如何,直接影响着机关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必须下大力抓好。

站内链接:
2024/3/29 12:14:12
2023/11/20 18:29:26
2023/4/25 17:39:52
2023/4/6 20:04:31
2023/3/31 15:03:17
2023/3/29 19:02:55
2023/3/24 17:22:47
2023/3/16 15:47:37
2022/11/25 20:32:12
2022/11/23 20:21:5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