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我市召开200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
2008/1/23 9:21:31   来源:             打印本页   

     1月22日,我市召开2008年度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全省教育工作会议、市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两会”精神,科学总结2007年全市教育工作情况,全面分析当前教育改革发展所面临的形势,研究部署今年全市的教育工作任务,动员全市广大教育工作者团结拼搏,合力进取,适应新形势,应对新变化,落实新举措,谱写2008年全市教育事业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市委教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王淮龙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会议由市委教工委副书记刘景班主持,局领导田文瑞、郑波、韩金山、杨永明、张建明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07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教育工作取得了新的进步,主要表现在“十个方面”,即以高涨的热情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开创了教育改革发展新局面;以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为宗旨,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实现新提升;以全市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为契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建设的能力实现新提高;以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为指导,高等教育事业取得新进展;以农村中小学“四配套”工程建设为抓手,学校办学条件得到新改善;以全面免除义务教育学生学杂费为基础,教育改革取得新突破;以开展课堂教学质量年和效益年活动为途径,素质教育取得新成果;以实施“千校万师”工程为平台,教师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以贯彻落实《江苏省中小学管理规范》为载体,推动学校管理再上新台阶;以解决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为重点,着力树立教育良好新形象。
  
   会议对2008年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08年全市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对教育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认真落实全省教育工作会议作出的新部署,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健全政策,完善规划,加大投入,创新突破,提高教育质量,促进教育公平,保持教育良好发展态势,努力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会议强调,2008年要突出抓好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继续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推动教育事业科学发展。二是扎实推进教育现代化工作,促进教育水平全面提升。三是巩固提高基础教育,将工作重点放在提升质量上。四是大力发展职业教育,切实增强服务经济建设能力。五是积极推进高等教育提升层次,进一步提高创新人才培养水平。六是进一步加强教师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师资水平。七是深入推进素质教育,切实提高德育工作的实效性。八是深入推进教育体制改革,进一步激发教育活力。九是全面加强学校管理,积极构建和谐校园。十是更加注重民生问题,进一步提高人民的满意程度。
  
   会上,表彰了2007年教育工作目标管理先进单位,签订2008年教育工作目标责任书,各县区教育局作了交流发言。
  
   (市教育局)

站内链接:
2019/11/8 17:54:05
2008/1/23 9:21:31
精彩推荐
[图文] 市中级法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召开涉企诉求协调推进会
一封感谢信背后的“海事温度”
灌南县“学习新思想 奋进新征程”“学习达人”挑战赛决赛开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