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海州区强势推出“春节”黄金周大餐
2008/1/21 9:31:24   来源:             打印本页   

     “春节”前夕,海州区抢抓机遇,超前谋划,妥善安排好近一阶段的工作,通过采取“三色”举措,强力烹饪“春节”大餐,让广大机关党员过一个活泼、清廉、有意义的黄金假日。
  
   开辟“绿色”通道,打好为民服务牌。以“党员下基层”和“学‘雷锋车’精神,三进三服务”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把为民利民便民举措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一是充分发挥机关“六组六员”,即经济信息义务服务组、环境卫生义务值勤组、社会治安义务联防组、失足青年义务帮教组、社情民意义务调查组、疫情防治义务应急组和法制教育义务咨询员、时事政治义务报告员、基本国策义务宣传员、民事纠纷义务调解员、行业作风义务监督员、文化教育义务辅导员作用,让为民服务的动作深入到千家万户,植根于老百姓心中。二是积极开展“五送一示范”,即送问候、送粮油、送票子、送岗位、送技术和争创党员“示范岗”活动,做到悉心,体现诚心,昭示爱心,努力解决困难群众的燃眉之急。三是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双向互动,一方面由区四套班子领导轮流在信访局上班,接待群众来访,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另一方面抽调党员干部深入农村蹲点,以落实村民“四权”,即了解知情权、参与管理权、民主决策权和跟踪监督权为抓手,帮助搞好村级规范化建设。
  
   唱响“红色”旅游,上好传统教育课。积极引导各参学单位和广大党员在“春节”期间推崇“红色”旅游,发起“红色”旅游,参与“红色”旅游。一方面充分利用本地的“红色”旅游资源,开辟“红色”旅游线路,打造“红色”旅游景点。该区与当地的几家旅行社联系,就重点推介白虎山“红色”教育基地,在组团旅游时串并海州景点事宜进行洽谈,达成了共识;与市几家公交公司联系,整饬公交线路和站点,使白虎山成为公交车的一个站点,以便于外地旅客出行;组织相关单位和党员志愿队在“红色”旅游线路广置条幅、标语、横幅,并重新修葺装扮白虎山,为其披上节日盛装,喜迎四海宾朋。另一方面倡导移风易俗,号召广大机关党员节日期间外出时,尽量选择井冈山、延安、红岩等“红色”景点旅游或重走长征路线,在愉悦身心的同时,缅怀革命先烈遗址遗迹,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杜绝“灰色”行经,把好党风廉政关。就节日期间的注意事项专门出台了“十项禁令”,并下发了《关于严肃查处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节日期间违反廉政纪律行为的通知》,对广大机关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敲警钟、打预防针,让他们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切实杜绝“节日病”。“十项禁令”主要包括:不准乱发钱物和纪念品;不准用公款旅游;不准参与赌博;不准大操大办红白喜事,借机敛财;不准到有色情的桑拿厅、歌舞厅等娱乐场所消费;不准携带机密文件出入公众场合;不准用公款大吃大喝或参加各种影响职务廉洁性的宴请;不准擅自动用单位或借用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的交通、通讯工具;不准收受与自己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个人和客商、私营企业主的“红包”、购物券、手机充值卡;不准到单位或企业报销应由本人及其配偶、子女支付的个人费用。对于违反规定的单位或个人,该区将视情节和影响给予批评教育或党纪、政纪处分,中层以上领导干部执行情况还将存入其廉政档案。为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该区还向社会公布了“春节”期间受理举报电话。
  
   (海州区机关工委 杨志成)

站内链接:
2023/1/18 16:10:52
2020/1/23 11:49:59
2020/1/23 11:29:55
2020/1/23 11:24:52
2020/1/22 17:25:13
2020/1/22 17:22:37
2016/2/16 13:09:56
2014/1/28 9:29:41
2012/1/30 10:42:50
2009/2/4 10:36:1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