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组织市级机关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通知
2007/12/12 14:27:41   来源:             打印本页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为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而扎实努力,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机关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根据中央和省市委的部署,结合市级机关实际,提出如下学习贯彻意见。
   一、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重大意义
   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大会批准的胡锦涛同志代表十六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描绘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我们继续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发展的成果,体现了党的十七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重大战略思想、重大工作部署,对坚持和改善党的领导、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关系党和国家工作全局,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市级机关在我市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大局中处于十分重要的位置,肩负着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职责。市级机关党组织一定要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七大精神,努力把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统一到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十七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推进“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的实践上来。
   二、联系实际,推动十七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取得实效
   学习领会党的十七大精神,首先要认真研读党的十七大文件,原原本本学习党的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全面理解、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必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要紧密联系改革开放29年来我们党所走过的不平凡历程,紧密联系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现代化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紧密联系连云港跨越发展的进程,紧密联系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始终把用党的十七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作为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作为衡量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准,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要通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引导机关党员干部紧紧围绕市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的奋斗目标,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推动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全面协调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要紧密联系市级机关党的工作实际,按照党的十七大提出的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一系列新论述、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工作,努力开创机关党的工作新局面。一是要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二是要围绕造就高素质党员干部队伍的要求,进一步推进学习型机关和学习型干部建设,提高市级机关党员干部服务连云港改革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坚持不懈地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大优质服务处室创建活动,努力建设高效廉洁、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为加快实现我市“全面奔小康、重振连云港”的宏伟目标提供有力保证。四是要进一步加强机关党的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着力完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五是要更加重视机关反腐倡廉建设,促进市级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的成效。
   三、精心组织,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
   市级机关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热潮,把学习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
   一是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把学习不断引向深入。要结合机关工作实际,制定学习计划,作出具体部署,抓好组织实施,指导和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十七大报告和党章,力求多学一些、学深一些。要及时了解本单位、部门的学习贯彻情况,总结推广好的经验和做法,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不断引向深入。
   二是要重点抓好科以上党员干部的学习,分专题有步骤地开展好集中学习研讨活动,着力提高学习质量。机关党委专(兼)职书记要切实肩负起组织机关学习的责任。重视抓好机关青年干部的学习培训,组织好离退休干部的学习。市级机关工委将适时举办科级干部学习十七大精神轮训。
   三是要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质量和效果。针对市级机关干部文化程度高、学习要求高的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和研讨活动。通过专题研讨、集中办班、举办报告会、座谈会以及组织生活和党课教育等多种形式,把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通读文件与专题研讨结合起来,力求学深学透,学出成效。
   为及时了解各单位学习贯彻情况,请各单位将学习活动进展情况及时告工委宣传处(电子邮箱:gztx@lygjgjy.gov.cn)。《机关家园》网站(www. jgjy.gov.cn)将开辟专栏,全面反映市级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情况。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7年10月29日
  

站内链接:
2021/5/6 15:39:02
2020/4/27 16:00:36
2018/11/8 15:44:07
2018/2/1 11:34:28
2017/9/11 9:43:12
2017/6/23 10:23:25
2017/6/21 10:11:10
2017/6/14 17:05:48
2017/5/12 17:24:13
2017/3/14 8:59:18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