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深入学习市委八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的通知
2003/12/29 13:15:37   来源:             打印本页   

     
   连委工发(2001)27号
  
   各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去年年底,市委召开了八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这是一次面向新世纪、谋求新发展的重要会议。会议全面分析了新世纪之初我市面临的国内外形势,制定了“十五”期间我市经济社会的发展思路、战略重点和主要措施,既描绘了我市新世纪第一个五年的宏伟蓝图,也向全市人民提出了光荣而艰巨的任务。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八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经研究,决定在市级机关的党员干部中集中三个月时间,进一步深入学习市委八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具体安排如下:
   一、 学习目的和意义
   全市党政机关是我市两个文明建设的指挥和协调机构,是党和政府联系和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机关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和领会市委扩大会议精神,把思想统一到市委扩大会议的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市委市政府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对全面完成我市“十五”计划确定的宏伟目标,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所以,机关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好、领会透市委扩大会议精神。通过深入学习,深刻认识解放思想、加快连云港发展的特殊重要性,增强加快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树立强烈的连云港意识,树立全心全意为基层和人民群众服务的思想,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做连云港改革开放的带头人,为加快连云港的发展奉献自己的聪明才智。
   二、学习内容
   学习中要认真阅读市委王国生书记在市委八届十七
   次全委(扩大)会议上所作的关于《面向新世纪、谋求新发展,努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的讲话和市人大十届四次会议通过的《连云港市“十五”发展计划纲要》。为了组织好市委扩大会议精神的学习,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编写了《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 全面实现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的学习辅导材料,各党组织要将辅导材料作为基本的学习教材。另外,为了配合会议精神的学习,开阔机关党员干部的视野,机关工委还制作了介绍青岛、大连、苏州、温州等地发展情况和我市地方特色的电视专题片,在各专题的学习中穿插观看。
   三、时间安排
   学习从5月上旬开始,到8月上旬基本结束,共三个月时间。学习分为六个专题,每个专题的学习时间为两周。一般情况下,上一周安排半天集中学习辅导材料和观看电视专题片,下一周安排半天组织讨论。自学时间由各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作相应安排。整个集中学习不少于六天时间。
   四、学习要求
   1、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学习市委扩大会议精神,事关我市改革开放、加快发展的大局。各党组织要十分重视会议精神的学习,以高度的责任心,精心组织安排。要结合本单位的实际,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和严格的学习制度,做到学习内容、时间和人员三落实。各直属党组织的学习计划在5月18日前报机关工委宣传科,学习结束后,及时上报学习总结。机关工委将随时对学习情况进行跟踪调查。
   2、紧密联系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学习市委扩大会议精神,是为了提高机关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水平,解决机关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因此,要把学习与机关干部的思想观念、工作作风和工作实际紧密结合起来。要结合机关党员干部的观念谈解放思想,结合机关工作的实际谈加快发展。要找一找自己的思想和工作还有哪些与市委扩大会议精神不相适应的地方,看一看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还有哪些与加快发展的要求不尽一致之处。通过结合实际的学习,使机关党员干部将自己的思想、工作与市委扩大会议精神的要求紧密联系起来,从自身做起,从本部门、本单位做起,从现在做起,围绕大局,改进作风,服务中心,树立形象,为连云港市的改革开放和加快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3、注重学习效果。各党组织要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采取集中学习、专题辅导、座谈讨论、播放电视专题片、写心得体会文章、参观考察等多种方式,在提高学习质量上下功夫,确保学习达到预期效果。
   附:《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 全面实现我市经济和社
   会发展目标》专题设置及学习讨论题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1年5月8日
  
  
   《解放思想 加快发展 全面实现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专题设置及学习讨论题
  
   第一专题:《解放思想——新世纪加快发展的根本思想武器》
   讨论题:
   (1)为什么说强力推进思想解放对连云港发展具有特殊重要性?
   (2)当前有哪些落后的思想观念制约着连云港市的发展?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机关党员干部应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开拓创新?
   第二专题:《牢固树立强烈的连云港意识》
   讨论题:
   (1)什么是连云港意识?为什么要在机关党员干部中树立强烈的连云港意识?
   (2)机关党员干部应如何将自己的人生坐标与连云港的发展结合起来?
   第三专题:《明确发展思路 把握战略重点 努力实现我市“十五”期间经济和社会发展目标》
   讨论题:
   (1)“十五”及今后一个时期,我市要实行的“两步走”追赶目标是什么?我们应如何来实现这一计划?
   (2)我市“十五”及今后一个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和总的发展思路是什么?实施“三大主战略”、推进“六个进程”的内容有哪些?
   第四专题:《建设一支团结争先、求实创新的机关干部队伍》
   讨论题:
   (1)我们应树立什么样的用人导向?
   (2)当前如何建立和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
   第五专题:《反对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
   讨论题:
   1、当前机关中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的主要表现及其危害有哪些?
   2、机关党员干部应该树立什么样的思想作风、领导作风、工作作风?
   第六专题:
   《采取硬措施 改善软环境 推动我市经济建设更快发展》
   讨论题:
   1、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主要包括哪些方面内容?
   2、机关党员干部应如何以自身的实际行动营造良好的发展软环境?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