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认真做好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干部评选工作的通知
2003/12/29 13:13:58   来源:             打印本页   

     
   连委工发(2001)20号
  
   各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
   近两年来,市级机关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干部在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指引下,以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市的中心工作,开拓进取,努力奋斗,为全市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干部。为了迎接建党八十周年,激励市级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党务干部认真贯彻党的十五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八届十七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努力实践“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实现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各项工作目标提供有力的组织保证。经研究,决定在今年“七一”前夕评选表彰一批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干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表彰名额
   先进基层党组织25个左右,优秀共产党员160名左右,优秀党务工作者30名左右。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基层党组织条件
   1、以邓小平理论、江泽民“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五大精神为指导,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具有较强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
   2、认真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把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方针落到实处,一班人团结协调,清正廉洁,务实苦干,创造性地完成上级党组织布置的各项任务,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信。
   3、坚持“围绕经济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指导思想,结合本地区、本部门、本单位的实际,卓有成效地开展党的工作。近两年来,两个文明建设协调发展、成效显著。
   4、党的基础工作扎实,党组织在实践中形成一套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党的工作制度,具有鲜明特色和典型示范作用。
   5、党组织能够关心群众生活,帮助群众排忧解难,扎扎实实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把群众的积极性引导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事业上来。
   (二)优秀共产党员条件
   1、认真学习邓小平理论、江泽民同志“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和党的十五大精神,坚决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站在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的前列,积极带领广大群众投身经济建设并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事迹突出。
   2、按照“三个代表”的要求,努力实践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疾苦,遵纪守法,廉洁奉公,在群众中享有较高威望。
   3、有坚强的党性和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维护党的团结和统一,顾全大局,团结协作,严于律已,敢于坚持原则,同消极腐败现象和一切不良行为作斗争。
   (三)优秀党务干部条件
   1、坚持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认真党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十五大精神,并能运用理论指导实际工作,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讲党性。
   2、从事党务工作2年以上(包括兼职),热爱本职工作,业务熟练,兢兢业业,具有开拓创新和求实奉献精神,有从事党务工作所需要的政策水平、道德修养和业务能力,成绩显著,事迹突出。
   3、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作风正派,廉洁奉公,敢于同各种腐败现象和不良行为作斗争,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4、工作作风扎实,能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善于在继承的基础上创新,在总结的基础上提高,在学习的基础上借鉴,不断开创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的新局面。
   三、评选方法及要求
   1、评选推荐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干部要采取逐级推荐,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法反复筛选,在评选推荐中要注意坚持标准,发扬民主,增强透明度,在适当范围内广泛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注重工作实绩和社会舆论。事迹材料要认真核实,做到准确无误。
   2、评选先进基层党组织由机关党委、总支、直属支部根据先进基层党组织条件自行研究,经所在上级党组织及本单位同意后推荐给市级机关工委。机关工委将根据各党组织的书面上报材料,以贯彻执行市委组织部《关于印发〈关于实行市级机关党的工作责任的规定〉的通知》[连委组通(2001)18号文]的情况为依据,广泛征求和听取意见,进行审批(各单位只限报一个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优秀共产党员按照本单位现有正式党员总数的3%比例(小数点四舍五入)进行评选推荐。直属支部正式党员在20人以下的,评选推荐的优秀党员上报后,根据其事迹材料由机关工委进行平衡审定。评选优秀党务干部,首先由各党组织研究人选,并经单位同意后推荐给机关工委,机关工委根据事迹材料进行综合平衡审定。评选推荐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干部要以基层一线工作者为主,不包括县处级领导干部。各党组织在向机关工委报评选推荐名单前必须将所推荐的名单在本单位、本支部进行公示。
   3、先进基层党组织一票否决情况:
   (1)两年来对本单位党员及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行为不能主动查处,知情不报和发生严重违法违纪行为或严重经济、治安刑事案件,造成不良影响,性质严重的。
   (2)近两年来班子不健全,组织涣散,工作开展不正常或在工作中造成重大失误的。
   (3)连续两年未完成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年度考核任务的。
   4、各级党组织要加强对评选工作的领导。要坚持评选标准,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的原则,对评选推荐上来的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干部要严格审核。通过深入细致的工作,真正把那些群众拥护,工作实绩突出的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党务干部推选出来。
   5、上报的先进集体、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必须报详细的事迹材料,上报的材料采取写实的办法,事迹必须真实、准确,先进基层党组织字数在1500字左右,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字数在1000字左右,并认真填写登记表(样表附后)。各单位务必在5月15日前将推荐材料和登记表一式三份报市级机关工委组织科。
   附:表一 先进基层党组织登记表
   表二 优秀共产党员登记表
   表三 优秀党务工作者登记表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1年4月11日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