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关于开展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活动的实施方案
2003/12/29 10:38:58   来源:             打印本页   

     
  
   连委工发(2002)19号
  
  
  
   为了深入贯彻党的十五届六中全会和市委、市政府招商引资暨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动员大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提出的“转变作风年”的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现提出市级机关工委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活动方案。
   一、总体目标
   按照市第九次党代会和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部署,特别是全市招商引资暨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动员大会的要求,狠抓思想解放,在增强改革、开放、创新、发展意识上求突破;狠抓作风转变,在提高人员素质、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上求突破;狠抓正反典型,在解决社会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求突破。树立廉洁高效的机关形象、大局为重的部门形象、服务发展的公仆形象,创建让投资者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领导满意的投资发展软环境,为连云港聚合发展要素,增强竞争能力,加快前进步伐创造必备条件。
   二、集中整治的重点问题
   1、主要解决以下问题:(1)思想观念陈旧、加快发展意识不强问题。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敢于跟大的比、与快的争、向高的攀,苦干实干不争论、凝心聚力求发展,与时俱进,谋富求强,以思想大解放推动经济大发展。(2)开拓创新意识不强的问题。要始终坚持“三个有利于”的标准,冲破计划经济的思维方式和工作套路,摒弃本本主义、教条主义的束缚,只要是符合“三个代表”要求的,就大胆试、大胆闯,创造性地开展工作。(3)本位主义、个人主义严重和政令不畅问题。牢固确立全市一盘棋的思想,坚决克服权力部门化和部门利益化倾向,不折不扣地执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政令畅通。
   2、服务意识方面。主要解决以下问题:(1)宗旨意识淡薄问题。要牢固确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为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努力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2)服务态度生硬、服务措施不力以及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没有好处不办事、有了好处乱办事等问题。要面向投资者、面向企业、面向基层,转变工作作风,多办实事,多办好事,服务不干涉,帮助不刁难,促进不阻碍,以热情周到、快捷便利的服务,吸引更多的投资者在连云港投资兴业。
   3、工作效率方面。主要解决以下问题:(1)办事拖拉推诿、效率低下问题。要大力推行首问负责制、办事限时制、一次投诉查实待岗制等制度,以制度建设促进效率提高。要适应我国加入世贸组织的形势要求,认真清理地方性政策措施,增强政策的透明度,充分体现政策的公平公正原则,使各项政策真正成为促进发展的推进器。要大力推行政务公开,除国家明确规定不能公开的以外,要做到全面公开,方便社会,强化监督。
   4、社会形象方面。主要解决以下问题:(1)连云港意识,即热爱连云港的家乡意识、建设连云港的责任意识、献身连云港的奉献意识不强问题。要牢固确立热爱家乡、奉献港城的连云港意识,不断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尽职尽责,提高修养,切实维护党和政府的形象。(2)廉洁自律不够和“吃拿卡要”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纪委七次全会精神和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廉洁自律,不谋私利,坚决克服“吃拿卡要”等歪风邪气。(3)乱收费、乱摊派、乱罚款问题。要严格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坚决取消各种不合理的收费、罚款和摊派。
   三、方法步骤
   分四个阶段进行:
   第一阶段:学习动员、提高认识阶段。时间10天,从3月6日至3月15日。
   开好书记会和机关全体人员两个动员会,认真学习贯彻全市招商引资暨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动员大会精神,全面提高思想认识。学习的重点内容是:江泽民同志“七一”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及全市招商引资暨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动员大会、经济工作会议、目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主要负责人要亲自主持学习、组织讨论。通过学习,形成人人重视软环境,人人建设软环境,人人维护软环境的良好氛围,把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代表”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要求上来,统一到实现连云港快速崛起的目标任务上来。
   第二阶段:征求意见、查摆问题阶段。时间16天,从3月16日至3月31日。
   结合自身实际,多方征求意见,认真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查,全体机关干部要共同查,召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座谈会、组织调查走访等形式,广泛征求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特别是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要按照群众的意见、建议和自己查摆的问题,进行对照检查,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属于群体性问题由领导班子写出剖析材料,个体性问题责成当事人写出剖析材料,使每位领导和机关干部都能对存在的问题有一个清醒的认识。
   第三阶段:集中整改、建章立制阶段。时间20天,从4月1日至4月20日。
   召开专门会议,针对查找出的问题,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整改方案要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有明确的解决办法和责任分工,并要经过市投资发展软环境集中整治办公室审核。把整改方案和措施体现在具体的行动上,及时改正存在的问题,对群众意见集中、社会反映强烈、事实清楚、情节恶劣、严重影响软环境的人和事,果断拿出处理意见,严惩重处,决不包庇护短。结合整改方案,针对突出问题,制定相应的措施,完善规章制度。
   第四阶段:公开承诺、检查总结阶段。时间20天,从4月21日至5月中旬。
   对集中整治活动进行一次认真总结,重点总结通过教育整顿,有哪些方面的收获,解决了哪些具体问题,办成了哪些实事,取得了哪些成果,建立健全了哪些规章制度,对软环境建设做了哪些有创造性的工作。
   四、几点措施
   1、成立机构。成立市级机关工委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田明同志任领导小组组长,刘玉芝、王修博、江希华、丁维杰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丁维杰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刘顺学同志任办公室副主任。主要负责人是本单位投资发展软环境集中整治工作的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
   2、严格把关。学习讨论做到人人发言、个个表态,边学习边对照检查;查摆问题要结合工作实际,联系本人行为,突出重点,抓住要害;集中整改做到“四个不放过”,即对基层、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没有澄清的不放过,突出问题没有查纠的不放过,违法违纪问题处理不到位的不放过,整改方案落实不到位的不放过,公开承诺做到部门职责明确,各类事项办理程序清楚,服务措施简明高效,让社会各界满意。
   3、边整边改。针对基层、群众的意见和自查自纠发现的问题,边学边改、边整边改,坚决克服等、靠、拖思想。对当前能解决、短期能见效的,立即着手整改;情况复杂、难度较大的,集中力量整改。需要有一个过程的也要拿出分步整改的方案,抓紧进行整改,确保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4、统筹安排。把集中整治活动作为推动当前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和重要契机,认真组织,周密部署,精心实施,讲求实效,要将集中整治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2002年3月6日
  
   抄报:市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办公室
  
   市级机关工委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
   第一阶段计划安排表
  
   时 间 内容及要求 负责人
   3月5日 召开书记会,讨论决定机关工委开展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的有关事宜 田 明
   3月6日至3月7日 制定机关工委集中整治发展软环境实施方案和第一阶段计划安排表 丁维杰
   3月7日 组织全体工作人员学习和讨论全市招商引资暨集中整治投资发展软环境动员大会精神,做到人人参加,人人发言,人人表态 田 明
   3月8日至3月12日 召开两次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学习江泽民同志 “七一”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的决定》、《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以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目标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和有关文件 丁维杰
   3月13日 参加第一指导督查组情况汇报会 丁维杰
   3月14日 上报第一阶段整治情况小结 刘顺学
   3月16日 召开转段动员会,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田 明
   3月6日至3月15日 出刊两期集中整治简报 刘顺学
  
  

站内链接:
2008/1/23 16:55:18
2008/1/22 9:21:53
2008/1/16 16:04:41
2008/1/14 9:31:40
2008/1/9 9:31:58
2008/1/4 10:01:11
2007/12/29 9:40:42
2007/11/7 9:45:55
2007/11/6 9:21:42
2007/10/22 10:02:1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