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图文] 全省社区建设暨村委会换届选举会议在连召开
2007/9/25 16:53:39   来源:             打印本页   

     

   9月21日,省政府在我市召开全省社区建设暨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会议。副省长张九汉、省民政厅厅长赵顺盘、省民政厅副巡视员张建平以及市长刘永忠,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长仲琨,副市长赵建华等出席会议。仲琨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13个省辖市分管民政工作副市长,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研究室、农工办、省发改委、教育厅、公安厅、民政厅、司法厅、财政厅、劳动保障厅、建设厅、文化厅、卫生厅、计生委、环保厅、体育局、质监局、供销总社负责同志,13个省辖市民政局局长、业务处长,昆山市、仪征市、赣榆县、无锡市滨湖区、淮安市清河区分管领导共120多人参加会议。
  
  

   张九汉在讲话中说,我省是全国较早开展社区建设的省份之一,目前基本建立了较为完善的组织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活动开展和干部队伍整体稳定。社区建设的成功实践,为全省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目标,建设和谐社会构筑了坚实平台,对全省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产生了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张九汉强调,加快和谐社区建设,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构建和谐社会的必然要求,是实现“全面达小康、建设新江苏”目标的有力保证,是完善居民自治、扩大基层民主的重要保障,是提高广大居民生活质量的内在需求。扎实做好和谐社区建设工作,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服务群众为根本出发点,以“建设和谐社区”为抓手,在搞好社区服务、推进居民自治、加强社区党建、丰富社区活动上下功夫,努力把和谐社区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和谐社区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地各部门要将之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领导,形成整体合力,加强调研创新,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推动深入持久地开展。张九汉还就依法搞好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要求。会上,赵顺盘、张建平分别就和谐社区建设和第八届村委会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根据要求,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大体分选举准备、选举实施、建章立制和检查验收四个阶段,今年底前基本结束。
  
  

   这次会议,是我省社区建设大力推进的高规格会议。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参观了新浦区新南街道玉带社区、新海街道星化社区和赣榆县罗阳镇岭灶社区、宋庄镇郑庄社区、青口镇下口社区等城乡典型社区建设现场,并给予较高评价。张九汉、赵顺盘、刘永忠、仲琨、赵建华等为启用全省统一的“江苏社区”标识揭牌。近年来,我市始终把推进城乡和谐社区建设,作为构建和谐社会的一项基础工程来抓,努力建设“居民自治、管理有序、服务完善、治安良好、环境优美、文明祥和”的新型现代化社区,初步走出一条具有港城特色的和谐社区建设之路。目前,全市城镇社区208个,建成农村社区166个,达到“五个好”标准的128个,占总数的64%。
  
   (市民政局 乔乃学 徐进)

站内链接:
2023/6/16 18:15:57
2023/3/6 17:17:14
2020/11/18 16:41:04
2018/9/10 8:46:41
2018/5/11 18:38:32
2018/5/11 9:20:41
2010/5/17 14:58:32
2010/4/13 9:39:49
2010/3/23 16:03:23
2008/4/23 14:05:18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