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李源潮:让“世界工厂”变成“世界办公室”
2007/8/20 8:23:00   来源:             打印本页   

     
  
   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李源潮近日在与首期全省领导干部国际服务外包研讨班学员座谈时说:
  
   --发展国际服务外包是江苏科学发展的需要,和谐发展的需要,率先发展的需要。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是紧密连结在一起的,优化产业结构就要优先发展服务业,在全球生产链中,我们要力争从目前以低成本的优质体力劳动参与竞争,逐步过渡到以优质智力劳动参与世界分工和竞争。
  
   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特别是国际服务外包,是江苏科学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江苏不仅要建设国际先进制造业基地,还要建设国际服务外包基地;不仅要成为“世界工厂”,还要争取成为“世界办公室”。
  
   发展国际服务外包是江苏科学发展的需要。现代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是紧密连结在一起的。要优化产业结构就要优先发展服务业,尤其是金融服务、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流程外包等现代新兴服务业,以现代服务业的加速发展带动先进制造业的转型升级。当前,江苏科学发展面临着环境、资源等制约因素,破解这些瓶颈约束,必须另辟蹊径,大力发展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产出效益高的现代服务业。
  
   发展国际服务外包是江苏和谐发展的需要。这几年,江苏实行科教优先的方针,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发展很快,高校毛入学率已超过35%,必须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创造与高等教育发展相配套的“白领”就业岗位,为迅速增长的大学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新“三百六十行”,使其中的许多人进入“世界办公室”工作,这是与科教优先发展相配套的战略举措。
  
   发展国际服务外包是江苏率先发展的需要。江苏实施经济国际化战略起步早、经验多,为发展国际服务外包提供了很好的基础和很大的空间。在全球生产链中,我们要从目前以低成本的优质体力劳动参与竞争,逐步过渡到以优质智力劳动参与世界分工和竞争。
  
   从总体上看,目前江苏服务业发展已经提速,但国际服务外包发展还不够,尤其是商务流程外包发展还不够。各地要在制定发展规划的基础上,建立鼓励发展国际服务外包的政策法规,加快建设基地城市和示范园区等载体,创造吸引人才、培养人才、充分发挥人才作用的环境,引进和培育参与国际服务外包竞争的市场主体,努力把江苏建设成为中国承接国际服务外包的重要基地。
  
   (责任编辑:马玉青)
  

站内链接:
2010/10/8 16:52:50
2007/8/20 8:23:00
2006/2/16 22:04:53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