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审计局强力打造“五一五”审计人才
2007/7/17 9:31:56   来源:             打印本页   

     [市审计局来稿] 以培养审计专家、审计能手、审计骨干为目标,采用重点培养,以点带面的方式,全面提升连云港审计团队整体素质,连云港审计机关强力打造“五一五”审计人才。
  
   一是强力打造审计专家队伍。全市审计机关在经费和时间十分有限的情况下,专门规定,报考高级审计师的相关费用,一律予以报销,并给予半个月的时间脱产复习,市审计局还指定专门机构和人员为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和评定提供专业服务,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岱南带头学习并为大家进行专业辅导,并成为第一批高级审计师。目前,市审计局已有15人通过高级审计师资格考试,全市审计队伍中,获高级审计师资格人员达26人。
  
   二是强力培养年轻高级审计人才。连云港市审计局注重年轻高级审计人才培养,35岁以下的年轻人局里专门拨出经费安排时间鼓励并“强制”他们参加审计署的研究生学习。目前,市审计局的年轻审计人员100%参加了研究生学习,有的已经毕业,保证了审计队伍的高素质发展。
  
   三是强力打造审计业务骨干。从专门人才培养入手,市审计局在计算机审计、基建工程审计,金融保险审计、财政税收审计、环境保护审计、外资审计、企业审计、经济责任审计领域培养专门人才,采取派员学习,岗位锻炼,深层次培养的方式,打造一批专门人才。
  
   四是广泛培训,强制推进。从2003年开始,市审计局从审计基础工作做起,通过观摩,培训,实际操作的方式,统一了审计流程和审计基础资料,把审计中新的方法和成功经验通过全市培训、全局培训、审计组审前培训、审计中统一要求,审计后观摩评比总结的方式逐步规范完善,从而保证了审计队伍整体素质的提高。
  
   五是制定人才培养长期规划有步骤地组织实施,让审计能手、高级人才、审计骨干在审计岗位上脱颖而出。对工作业绩突出,或具备专门技能,或具有高级职称,或具有高学历的审计人才,给予锻炼的机会和岗位,保证了审计队伍建设的带动性。
  
   (责任编辑:唐 莉)

站内链接:
2007/7/17 9:31: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