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科协党组书记徐耀新来连调研
2007/7/13 16:00:13   来源:             打印本页   

     [市科协来稿] 7月10日-11日,省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耀新一行四人来灌云县考察调研,市委常委、灌云县委书记唐铁飞、县委副书记孟庆东、省委驻灌云扶贫工作队队长、县委副书记黄爱军、市科协主席严道明、副主席吕庆国陪同了调研活动。
  
   徐耀新书记在连期间,先后考察调研了灌云县陡沟乡许相村200亩成片林地养鸡场、芦蒿科技示范园和灌云县新城区亮化工程、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县临港产业区,徐耀新对灌云的快速发展给予了高度评价。
  
   在听取灌云县科协工作汇报时,徐耀新书记要求基层科协要创新载体,采取多种形式搞好科技服务,积极响应省“万名科技专家兴农富民工程”会议精神,结合科协工作自身特点,积极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提供技术服务。
  
   近年来,灌云县科协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培育了8个科技示范基地,一是在省农科院专家指导下,建成以陡沟乡许相村为主的万亩无公害芦蒿生产基地;二是在南农大教授指导下,建成以沂北乡为主的万亩蔬菜设施栽培基地和伊芦乡万亩无公害浅水藕示范园;三是在省淡水研究所专家指导下,建成以鲁河乡为主的善后河千亩河道网箱养鱼基地;四是在南农大和县农业专家指导下,建成以金田集团为龙头的6000亩出口洋葱生产基地;五是在南林大教授指导下,建成以下车为主的千亩花卉木基地;六是在县乡两级畜禽专家指导下,建成以龙苴镇为主的500万羽蛋鸡养殖基地;七是在市、县专家指导下,建成以东王集、图河乡为主的万头良猪繁育基地;八是在南农大和县科技专家指导下,建成以洋桥农场为主的5000亩高品质棉良种繁育基地。
  
   灌云县科协在原有专家教授基础上,采取内外联动、土洋结合办法,进一步充实科技专家队伍,对外积极争取对接,扩大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参与面,聘请30名“洋专家”来灌指导;对内组织全县80名乡土科技人员积极投身科技扶贫和兴百村活动,多层次、全方位增强科技对农业的扶持力度,为更多的农民服务。在“百名教授兴百村”活动中,协同县内外科技专家进乡入村,培训各类人员3万多人次。免费为基地农户提供省科协编印的20种无公害农产品技术丛书6000册、光碟1600张;帮助基地和项目村新建2个科技超市;免费赠送科普资料1.2万册、VCD碟片5.2万张。利用科普周、科普日、科技大集印发科技资料5.5份。向广大农民提供可信技术和市场信息。
  
   徐耀新书记在连考察调研期间,还给予灌云县扶贫资金10万元,支持灌云县发展科技项目。
  
   (责任编辑:唐 莉)

站内链接:
2019/3/27 14:56:08
2019/3/14 17:47:29
2018/4/27 9:48:06
2007/9/18 9:27:28
2007/7/13 16:00:13
2007/3/19 11:11:56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