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吴祖光新凤霞传》出版
2007/6/19 8:48:11   来源:             打印本页   

     吴祖光、新凤霞的儿女、弟子昨天(17日)出现在王府井新书店,与《吴祖光新凤霞传》作者韩斌生一起签售该书。吴祖光、新凤霞的儿子、艺术家吴欢表示,为保证作品的客观性,他没有为父母写传的计划。但吴欢的妹妹、作家吴霜却表示,她肯定要为父母写传记。
  
   《吴祖光新凤霞传》全书30余万字,并配有大量珍贵图片,在近百年的历史跨度中真实客观地勾勒了吴祖光、新凤霞从“神童作家”到“患难夫妻”再到“孤独岁月”的坎坷而又辉煌的一生,并对吴祖光、新凤霞的艺术成就作了充分而实事求是的科学评价。该书作者韩斌生告诉记者,与此前曾出版过的相关传记相比,他的这本书内容最完善,从生到去世,详细记录了两位艺术家的一生。“而且我对吴祖光的评价与此前一些书的观点不同,我认为他是继曹禺后20世纪中国最后一位堪称大师级的话剧艺术家。”
  
   在书中,吴欢分别代父母写了序言。吴欢表示,很多朋友多次劝他也写一篇“吴祖光”,“认为我最有发言权……作为吴祖光的儿子,我只有一部分发言权,他的其他部分,属于我的母亲,还有他的朋友、他的观众、他的读者,以及喜欢他和不喜欢他的人。”作为吴祖光、新凤霞的儿子,吴欢是与他们最亲近的人之一。但他表示自己没有为父母写传记的考虑,“作为子女,我们离父母太近。也因此,我担心在写作中无法保证内容的客观性。”
  
   但吴霜却表示自己有为父母写传记的计划,“客观不客观在于写作者本人,看他以什么样的心态来写。我是肯定要写的,但现在时机不成熟,再过五六年吧。现在我在写一部关于母亲的电视剧,同时也在写一本讲吴家故事的书,这些创作也是为我以后写父母传记搜集资料。”
  
   (责任编辑:唐 莉)

站内链接:
2018/5/3 11:03:43
2018/5/3 11:00:38
2018/2/24 10:31:16
2009/8/11 11:22:55
2008/5/30 10:13:24
2008/5/29 9:49:51
2008/3/5 9:21:35
2008/2/22 9:38:38
2008/2/20 9:08:10
2008/2/15 9:32:09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