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市农机部门实施“农机科技进春耕”工程
2007/4/6 11:16:37   来源:             打印本页   

     
   为进一步发挥农业机械在春耕生产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三农”,促进农业增效、粮食增产、农民增收。连云港市农机部门坚持以农民的需求为导向,大力实施“农机科技进春耕”工程,努力推动农机服务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的双提高。
  
   为加强对春耕的技术扶持,农机部门组织实施科技兴农送教下乡活动。为确保技术扶持的效果,连云港市实施“请进来,送上门”的办法。“请进来”就是把农业生产的专家、学者请进来传授知识。灌南县农机局邀请连云港市水稻专家朱佃耀教授在该县五队乡、李集乡为农民传授水稻机插秧育秧及管理知识,为春耕做好技术准备。共有100余名农民冒雨参加了培训。一位参加培训的农民说:“这是一件好事,以前我们凭经验、凭感觉种田,现在我们要凭技术、凭科学种田。虽然淋了雨,但觉得很值得,感谢主管部门为我们提供这样好的机会”。“送上门”就是农机科技骨干将农民急需的科技知识送到农民家门口。东海县农机推广站从3月10日起先后在房山镇山后村、大秋庄村、青湖镇西丁旺村、青北村、安峰镇大绸村、张湾乡等乡村举办水稻机插秧培训班7期,累计培训农技人员、农户共900余人。
  
   为确保春耕期间农机安全生产,组织实施农机作业安全教育送教下乡活动。为确保农机安全生产,连云港市在对农机操作手、驾驶人的培训上,严格规范培训程序和考核标准,全面提高农机驾驶操作人员的整体素质和操作技能水平。赣榆县农机部门在送教下乡活动中,在强化机手技能的同时,通过安全教育培育机手的安全生产意识,目前,已通过培训考试、考核近100人。灌云县农机部门将农机检审与“平安农机”建设相结合,在检审过程中通过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播放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组织开展“农机安全日”活动等形式,向农机手宣传农机安全法律、法规,农机安全操作常识,提高了农机手的农机安全生产意识,有力促进了“平安农机建设”,为春耕期间的农机安全生产提供有效保障。
  
   (市农机局 彭亚辉)

站内链接:
2007/4/6 11:16:37
精彩推荐
[图文] 全市公安机关优化营商环境暨政务服务管理工作推进会召开
市司法局举办第一期机关“党建红引领司法蓝”微论坛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东海县机关党支部书记人文素养暨能力提升研修班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