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首  页 新闻速递 党建报道 机关动态 直击县区 群团工作
省经贸委将加大对我市的扶持力度
2007/4/3 10:21:07   来源:             打印本页   

     
   近日省政府副秘书长、省经贸委主任韩庆华和省经贸委相关领导来我市考察调研和现场办公。省经贸委一行先后到市经济技术开发区、田湾核电站、港口集团和海州开发区,实地考察了东部城区规划、25万吨矿石码头、15万吨深水航道、中云物流园区以及鹰游纺机、天明机械等重点项目和重点企业,详细了解了我市城市、港口和产业布局规划,在建重点工程进展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连云港工商业经济发展座谈会上,韩庆华副秘书长听取了施炎副市长情况汇报后,认为连云港发展前景看好,希望很大。并对我市近年来工商业经济取得的成绩和今后的发展思路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省经贸委的同志要重新认识连云港在全省的地位和作用,更加自觉主动地支持连云港发展。省经贸委今后将把连云港作为重点支持和服务的对象,要集中省经贸委的各种资源,在要素协调、资金扶持、产业规划、项目审批等方面,加大对连云港的扶持力度。针对连云港市提出的需省经贸委帮助协调解决的事项,能够现场答复解决的要当场做出承诺;不能够现场决策的事项,回去后要抓紧研究,加紧落实。年底要再进行一次对接,务必做到件件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对于我市今后的发展,韩秘书长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加快临港产业和重化工产业发展,在兴办重大项目上求得突破,加快把资源优势、港口优势和区位优势充分转化为经济优势。二是要加快培植中型企业,发展中等(先进适用)技术,培育一批年销售10-50亿规模的中型企业,打好产业基础。三是要加快特色产业发展。充分利用现有的新医药、新材料、新能源等特色产业基础,把有限的资源集中到优势产业中去,加大投入、提升层次、创优品牌,做大做强特色产业,提升区域经济核心竞争力。四是加快发展服务业,特别是生产服务业的发展。要依托港口发展,加快物流园区建设,培育和发展物流企业,建设物流信息平台,服务工业发展,打造区域性国际物流中心。
  

站内链接:
2007/4/3 10:21:07
精彩推荐
[图文] 市税务局召开全市税务系统县级局政治机关建设暨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
市人社局开展“以一流作风干事创业 用一流环境赋能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市财政圆满完成2023年度市级部门决算会审工作
赣榆区召开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
中共连云港市委市级机关工作委员会 版权所有
投稿邮箱:lygjgjy@126.com  联系电话:0518-85811441
苏ICP备05050405号  连备3207050152号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